曹維錄:中共特色的貪腐官員

發表:2006-10-09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因為腐敗醜聞被革職。據調查,陳良宇的問題涉及違規使用上海社保資金丶為不法企業主謀利丶袒護違紀違法官員丶利用職務為親屬謀取不正當利益等,涉案金額竟高達35億。陳良宇案反映出中共貪腐案件的普遍特點,總結起來,大概有如下一些:

 
1丶無官不貪──中共是一個貪腐集團,從上到下沒有一個乾淨官員。一直以來,許多人不願談及中共官員的腐敗問題,認為在中共統治下,腐敗問題是一個僞問題。在一個無官不貪的國度裡,貪腐是一個制度問題,制度問題不解決腐敗問題不可能解決。中國媒體報導說,中央對陳良宇的處理決定彰顯了依法治國丶依章(黨章)管黨的決心。「不論是誰,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這些都不過是歷次揭出高層貪腐官員後所說的套話,沒有一點實際意義。利用個別貪官的問題作廉政秀,以便掩蓋無官不貪的社會現實,是中共一貫作法。
中共反腐幾十年,每過一段兒時間,就挂一漏萬發查出一兩個大一點的官員來向人們展示一下「中共廉政和反腐的決心」,從北京市委書記陳西同到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丶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克傑丶貴州省委書記劉方仁丶雲南省省長李嘉廷丶直到現在的陳良宇。但是,中共的腐敗問題不但沒有得到遏制,反而越反腐敗越猖獗。從中共官員中找出一個沒有問題的清官,比從狠群裡找出一隻羊來都難。

2丶倒臺貪官都是權力鬥爭的犧牲品──雖然中共在政治鬥爭中被擊敗的一方都被查出有大量的經濟問題,但他們的倒臺決不是因為經濟。如果他們在政治問題上沒有站錯隊,經濟問題再大也不可能受到追究。有人說:「陳良宇被揪出來,可以說是遲來的審判,因為很長時間以來上海人對他就有很大的反應。為什麼今天才被揭出來呢?中國有專家經常在媒體上說,有司法監督,有輿論監督。請問上海的輿論丶上海的司法是在監督陳良宇,還是被陳良宇監督?」其實所有人都知道,一直以來,都是中共在監督司法,監督輿論,司法丶輿論從來就沒有監督過中共。

無官不貪是中共有意製造的一種現象,目的是為了更好地管理幹部隊伍。一個官員如果沒有貪腐問題,他對上級禍國殃民的行為就可以抵制,就會表現得不那麼聽話。為解決這個問題,就製造全體腐敗,無論是誰,只要在政治上不聽話,都可以從經濟上和生活作風上把你搞下去。

3丶貪官都是以一種末世心態瘋狂斂財──一直以來,人們都在議論高薪養廉問題。高薪在別的國家也許能夠養廉,但在中國不行,中共的官員貪婪之心是沒有止境的。陳良宇所貪金額高達35億,可以想見,如果其現在不倒,必將還繼續貪腐,決不會就此停止。已經揭露出來的官員的貪污金額都是天文數字,但他們從未滿足過,只要在職一天,貪腐就繼續一天,而且越到後來,貪腐就越瘋狂。

4丶當了婊子立牌坊──所有中共官員嘴上都大念清廉經,卻從沒有一個人作清廉事。就在今年8月,陳良宇說:「反腐倡廉工作一刻也不可放鬆,始終頭腦清醒丶旗幟鮮明丶態度堅決。各級黨政組織和領導幹部一定要舉一反三,吸取教訓,警鐘長鳴,認真查找薄弱環節,著力加強防範,並在工作中牢牢把握,決策要科學民主丶執行要規範有序丶監督要有力有效‘三個環節’」。「大力促進黨風廉政建設。要以做好換屆工作為契機,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不斷推進黨風廉政建設。」陳良宇的這些話正是中共幹部經常說的,他作的事也是中共幹部一刻不停地在作的。

中共官員的講話我們還能信嗎?我們有什麼理由相信:只有陳良宇是嘴上說一套,實際作一套,而別的官員說的和作的都一樣?

幾十年的實際說明,中共官員說的話都很好。事實說明只有切實有效的接受監督政府,才能成為廉政的政府。中共不接受民衆監督,禁固言論,封鎖資訊,堅持自己「監督」自己,只能建設成腐敗的政府。

5丶集體貪腐──中共就是一個大的貪腐集團,幾乎每一次搞倒一個大的貪官,都會揭出一個小貪腐集團。他們之間相互勾結,相互包庇,共同犯罪,為害一方。陳西同如此,程維高如此,陳良宇如此,如果深究,每一個官員莫不如此。中共把全國所有財産都收歸黨有,就連人們居住的地方也是黨的財産,隨時都可以剝奪。農民的土地,官員像賣自傢俬産一樣隨意賣給開發商,就有關方面統計,近些年來,中共從農民土地上掠奪的農民財産達兩千多億。

除以上特點外,還有許多特點,如官商勾結,不顧百姓死活,黑社會化等。這些都構成中共官員貪腐的最重要特點。

共産主義的理論和實踐最適合貪官的腐敗,官員們在共産制度下如魚得水,看一看共産主義運動史,實際就是一個為一黨私利不斷迫害社會民衆的歷史。從最早的蘇聯一直到現在的中國丶朝鮮丶越南丶柬埔寨丶古巴等共産主義國家,莫不如此。陳良宇曾說過:形成一個好的風氣,不太好的官員在這裡可以變好,形成一個壞的風氣,好的官員在裡邊可以變壞,這就是染缸。他還說:一個風氣的形成,沒有領導幹部在其中越垂範作用,沒有幹部帶頭是不行的。

中共所堅持的制度,就是把好人變壞的染缸,那裡的風氣足以使每一個人都變成壞人。中共的官員,就在使人變壞中起到了垂範作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