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新闻揭露中共使用流动死刑执行车

发表:2006-10-10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流动死刑执行车(网页截图)

报导中并播放采访高智晟的录像

10月7日,新西兰最大电视台之一的电视三台在新闻中播放了天空新闻(SKYNEWS)记者Dominic Waghorn的对中国刑讯逼供、滥用死刑制度的采访报导;报导中透露中共开始使用流动死刑执行车,并怀疑这可能摘取器官有关;报导中还包括了在高智晟律师被捕前SKYNEWS对高律师的采访,这是高智晟律师的镜头第一次出现在西方大媒体上。

高智晟律师接受SKYNEWS采访(网页截图)

报导中,记者Dominic Waghorn采访了两名受害者;受害者张黄哲(音)的母亲哭诉儿子的冤屈,20岁的张黄哲被指控犯有强暴罪而处决,在3年的监禁时间内不给家属探望,连被执行死刑家属也不知道,而在他被处决后不久,当局才抓到了案犯的真凶。另一名受害者陈阳鸿(音)被控犯有强暴罪被判处死刑,当局唯一的证据是他在酷刑下的招供,陈描述说他被连续几天无休止地殴打,直到他认罪,陈阳鸿比较幸运,在他被执行死刑前,案犯的真凶——一名系列杀人犯落网,并承认了罪行。报导中还播放了一个远距离拍摄的镜头,一名囚犯背对着镜头,双手被铐在铁窗上,从囚犯一阵阵的挣扎举动中可以推测他正在被酷刑虐待。报导说,中国每年处决的犯人达 3500—10000人,比全世界加起来的总和还多。

该新闻中展示了SKYNEWS获得的中国最新的死刑流动执行车的说明书,这种被称为中国首台死刑执行车的“圣路牌执行车”,可以在巴士上当场注射执行死刑。Dominic Waghorn指出——引入流动执行车的原因也可能是使得摘取器官更加方便。在今年早些时候,Dominic Waghorn也曾作过暗访,报导过中国从被执行死刑的犯人身上非法获取器官。

中国的流动死刑执行车(网页截图)

SKYNEWS报导中播放了在高智晟律师被捕之前在高律师家对他的采访。报导说:“在中国,极少有人敢站出来挑战现有的司法制度,高智晟是一个有良心和勇气的律师。他曾为许多死刑犯辩护过,但后来当局关闭了他的律师事务所。”

高智晟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中国做一个律师很痛苦,做个中国人很痛苦”,“被辩护的99.99%的人仍然被判死刑并且立即执行,也就是说律师不起作用,我所参与辩护的所有这类案子犯人全部被处死刑”。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公安正在赶来,连忙离开,但仍被拦住并短暂拘留。记者还拍摄到了高智晟楼下监视他的便衣的镜头。而几周后,高律师就被非法拘捕了,自那以后,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再也没有听到过他的消息。

录像可上网观看:
http://news.sky.com/skynews/video/videoplayer/0,,30200-p21983_waghorn,00.html

来源:大纪元记者唐诚编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