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艳后的妖艳秘诀:喝的是价值连城的珍珠

作者:梦亦非 发表:2006-10-10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古罗马学者兼作家老普林尼记载,古罗马城的万神庙里,最主要的神橱上安置着凯撒家族的保护神战神马尔斯,还有另一位是爱神维纳斯。让人想入非非的爱神像上,世俗地带着一对耳环,这对耳环由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耳环上的一颗大珍珠剖成,一分为二,做了爱神的耳环。这颇有讽刺意味,至高无上的女神,一副耳环不过是凡人的一只耳环而已。就算现在,埃及艳后的声名绝不在爱神之下,这是个无比幸运地与爱情、美丽、珠宝联系在一起的女人,仿佛维纳斯小姐也只配享有她一半的荣誉。

关于克娄巴特拉的这副珍珠耳环, 另一颗还有个故事。

传说克娄巴特拉的情人,也就是罗马执政官安东尼颇有商纣王酒池肉林的风度,喜欢吃喝玩乐,经常在宫廷里举行盛大的宴会,“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

这让艳后非常不快,她邀请安东尼和诸多显贵参加自己的晚宴,出场的艳后珠光宝气、光彩照人,但令人惊异的是,宴会上没有菜也没有酒,而打死安东尼他也不相信一次宴会要花掉几百万罗马币,在他视金钱如粪土的生活中,钱是什么概念他有点晕,花花虎,虎花花,他不认识钱,钱认识他。

于是,艳后示意仆人端来一个盛满醋的金杯,在众人迷惑不解的目光下,风情万种地从耳环上取下一颗大珍珠,这颗珍珠价值五百万金币。让人心跳加速的艳后并不是在卸妆,而是把这颗珍珠投入盛有醋的金杯中,待醋把珍珠溶化之后,旁若无人地举杯,一饮而尽。当她再去取耳上的另一颗,也就是后来挂在爱神维纳斯耳朵上的那一颗珍珠时,瞪目结舌的安东尼连忙拉住她的手,认输道:“宝贝儿,哥哥认输了……”

这个故事有狂多版本,但无论版本如何,那颗价值连城的珍珠被喝掉无疑,如果留到今天,落到哪一个幸运儿手里,够他一辈子不睡觉地吃嘛嘛香,玩嘛嘛爽,可惜被艳后一口就喝掉啦。艳后可是个喜欢喝珍珠的女人,每天都要喝喝珍珠粉养颜美容。

艳后虽然天天喝珍珠,也没能打动另一个巨头屋大维,最后徐娘死于软禁中,倒是那个不喝珍珠的维纳斯小姐万岁万岁万万岁,没闹什么绯闻,也没搞什么政变,安安稳稳地活到现在,继续还在神话里连任着爱神之职,虽然她耳朵挂的一副耳环只当艳后的一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