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病大学生出售5年人身使用权

发表:2006-10-11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身患恶疾,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赵龙华还没找到工作就住进了医院,助学贷款还没着落,治疗费又接踵而至。昨(10)日,走投无路的赵龙华找到媒体求助,称愿意出售自己5年的使用权来筹集资金治病。

刚毕业贫困学生患上重病

昨日中午,当记者在病房见到赵龙华时,他独自一人躺在病床上,因为长期营养不良,身高1.7米的赵龙华干瘦得只有52公斤。两个多月来病痛的折磨,让这个小伙子看起来没有一点气力,甚至连抬起眼皮说话都显得费力。看护自己的父亲从早上出去筹钱,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此时的赵龙华焦急而憔悴。

赵龙华是双流兴隆镇人,今年刚从重庆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毕业。母亲在他两个月大的时候撒手人寰,父亲靠每个月在砖厂打工的200多元收入供他读完大学。原本以为上完大学就能减轻父亲负担,没想到突然生病让原本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

今年8月,毕业回家没几天的赵龙华就出现了呕吐、头晕眼花的症状,刚开始,就在镇上的医疗站输了3天液,可不想情况好转还没两天,症状又重新出现。在家挺了一个多星期后,赵龙华被父亲送进双流县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检查,结果为“阵发性心动过速”。4天不到,父亲东拼西凑借来的1000多元已经用得所剩无几,对于医生做手术的建议,被赵龙华拒绝了,并再次离开医院回家休养。

突然一黑差点晕倒的症状,心率最高竟达到每分钟220多次。父亲再也忍不住了,带着借到的几百元钱来到了华西医院,而医生的答复却是:需要立即手术,要治愈至少需要五六万元。

父子俩一听立即傻了眼,1.2万元的国家助学贷款还没钱还,五六万到哪里去借?家里除了14寸的黑白电视没有其他电器,3张木板床、两张桌子就是全部的家具。昨日上午,乘父亲出门之际,赵龙华一个人从医院偷跑出来找到媒体寻求帮助:“我希望有好心人来帮我,我愿意为他无偿工作5年,来偿还我的治疗费用。”赵龙华说自己和父亲已经实在没有办法了,只有出售自己5年的使用权来解燃眉之急。

赵龙华说自己在学校主要学习的是计算机硬件,成绩和表现都不错,因为没有钱,所以没有考相关的计算机认证,但是以自己的踏实认真,肯定会是个好员工。“我不想看见我爸太着急,失去了妈妈,再失去我的话,他肯定受不了,我想预先出售自己所学的知识来救自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