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精英忧心贫富差距

发表:2006-10-13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350位最有权力的人在10月11日结束了他们今年最重要的政策会议,会议称要努力缩小贫富差距。这个信息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13亿人中广受欢迎——他们感到经济改革为占人数总量相当少而且生活标准较高的城市居民带来大量财富,但让超过7亿农民陷入贫困。

国家电视节目把晚间新闻的30分钟投入宣读公报,赞颂胡锦涛的“和谐社会”学说。这个短语被理解为尝试消除不公正和缓和社会压力的党的说法。公报称到2020年中国会缩小巨大的收入差距,就业相对充分。

胡锦涛执政已经五年,他向党内精英清楚表明,如果他们不能让公众信服他们是致力于改善全体中国人民(的生活),他们将有失去政权的危险。该党公开承认它管理国家的挑战,10%最富裕的家庭的可支配收入是最贫困的10%的家庭的8倍多。

中国受到越来越多的动荡的折磨,根据官方治安部门的数据,事件的数量比去年的8.7万增幅超过6%.党的领袖担心马克思理想会受到广泛的冷嘲热讽,再加上官员贪污猖獗,会对该党的合法性造成致命打击。

来源:泰晤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