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来的房子,租来的加拿大生活

发表:2006-10-14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似水流年,第一年一转眼就过去了。新的一年开始了。这是我们登陆加拿大的第二年。

 
  下班的路上,竟然在附近的超市意外地发现了饺子皮,趁着周末,包了一顿饺子。闻上去臭臭的猪肉馅,被这传统的饺子皮一包裹,居然也变成了美味。吃着饺子,伴着新年的气息,我知道,新的征程又开始了。

  都说一年大苦,二年小苦,三年不苦。

  加拿大的冬天真是名不虚传的长和冷。尤其是住在这个缺少阳光的小房间里,从门到窗是七步,从窗到门是七步。数着脚步过日子,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小家,充满了乐趣和喜悦,充满了苦闷和眼泪的小家。

  多少年来,一到冬天,咳嗽的老毛病就犯了。住在这个潮湿阴冷的小土库里,咳嗽的更加厉害。漆黑的夜里,辗转反侧,咳嗽让我头晕眼花,浑身无力,眼泪也趁着黑夜拼命的流淌,苦苦涩涩的泪水,似乎是这段生活的写照。都知道加拿大是不相信眼泪的,天亮得时候,我收拾起一汪的泪水,用笑容迎接新的一天。

  房东一家为人非常的好,很善良。听到我彻夜的咳嗽,房东太太送来了毛毯,还把暖气给的很足,真是让我感动。异国他乡,碰到这么好的房东,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大家相处得很和睦,房东夫妇也希望我们可以一直住下去,后来由于房东的工作变动,我们才不得不搬家了,找房子,找工作,又一次的开始了。

  这次找房子,有了一点经验,地点,交通状况,购物情况,我们考虑的很多。不知道什么原因,那段时间出租房子的信息很少,着实让我们很着急,上网留言,查看帖子,争取能在房东给的最后期限前找个住处。

  多处的留言,终于有了消息,下了班我们循着地址,一起去看看房子,除了知道是个公寓,连价格都不知道。说是公寓,到了地方一看,还是地下室,不过环境的确好了很多,明亮的窗户,雪白的墙壁,洗手间和厨房也相对的豁亮了许多,有点欣喜的感觉。

  赞美之余,房东说了一下房租。房东说的那么不经意,可我却吓得心里一惊,这么贵的土库啊。房东接着说,先看一下房间吧,价钱我们可以再商量,再想办法。刚刚装修过的地下室,简洁而又朴素,房东说是自己装修的,真是让我们感到意外,好能干啊。房子的结构有些奇怪,一走下去,先是一间小小的卧室,比我们现在的这个七步间还要小,出了门,下了几节台阶,到了一个敞开的厨房,装修的不错呢。然后是个小厅,有个小洗手间。最里面是一间卧室,没有窗户,但是面积不小,煞白的灯泡照的房间里很刺眼。

  对于房子,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至少暂时有个住处。但是价格,实在是接受不了。房东想了一会说,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和别人合租,这样会便宜很多。虽然价格便宜了,不过和别人合租,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于是,坦白的告诉房东,我们需要再考虑一下。房东也很诚恳的告诉我们,他们会继续登广告,如果到时候,我们还是没有找到房子,可以打电话和他们联系,如果他们没有租出去,还是欢迎我们。谢过房东夫妇,我们就告辞出来了。接下来,也看了几家的房子,都在考虑当中。

  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合租,价格便宜,不就是没有自己的洗手间和厨房吗?朋友劝我们说,就算是租下了全部,价格上去了,洗手间和厨房是自己用,可是房子还是人家的,是租来的。说的也对!真是经济基础决定了一切。

  和我们同住地下室的据说也是个新移民,晚上夜班,白天睡觉,几乎没有见过面。他住楼上,我们住在楼下,洗手间和厨房在中间。平时进出的门也不是一个,我们走地下室的侧门。空间还是相对独立的,使用洗手间和厨房的时间也可以错开了,真是没有想到。

  只是,那位辛苦工作的室友,每次做完饭总是把灶台弄得脏脏的,就连我刚刚铺了新桌布的餐桌也没有幸免,吃完了,锅碗瓢盆扔了一水池,看样子每次现用现洗。一个水池子,真是郁闷,每次使用之前,都需要把那堆油腻腻的锅碗筷子打捞出来,放在一边。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合住要相互理解,这是老妈的嘱咐。

     不过,我的理解似乎纵容了这位没有见过面的室友。室友一点也不见外,随便使用我们的刀叉,什么切菜板啊,什么油盐酱醋,更是用的一塌糊涂。小小的冰箱里,我做了分层,可是,迷迷糊糊的室友还是不停的喝我们的牛奶。忽然想到浴室,我立刻把所有的洗漱用品都拿了回来,准备回到大学时代,早上带着一切去梳洗。

  愤怒之余,留了字条给这位室友,结果是,字条不见了,东西还是那么的乱七八糟。趁着交房租的空子,和房东太太谈起了这些事情,房东太太恍然大悟的说到,难怪,上一家才住了一个月,连押金都不要就走了,原来是这个原因。据说,这个室友刚登陆不久,打工很辛苦,很卖力,妻子和孩子还在国内,也不容易。听了这些,想想自己刚来时候的苦,也渐渐的理解了室友,也许真是无意的,只是生活的压力太大了。

  这期间,我们还是一边工作,一边投简历。有了几次面试的机会。电话面试是最惊心动魄的一个环节。面试的多了,逐渐的积累了经验,简历也作了针对性地修改,生活也开始步入了正轨。

  自从搬家以后,上班也远了一些,走路是非常不可能的。真是希望天气早点热起来,然后买个二手的自行车,骑车上班,省钱又锻炼身体。天天坐车,心里还是很舍不得。

  最让我们欣喜的是:自从和房东太太谈过之后,这位室友真是改观了很多。天气也开始转暖,春天来了,到处都是新的气息,呼吸都是充满了活力。工作也渐渐的有了眉目,踏春也有了动力。

  工作定下来的时候,高兴得出去大吃了一顿,大方的给了小费,要让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喜悦之余,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找房大战。临走的时候,房东还请大家吃了一顿,说是和我们一起很快乐,当然那位室友也被邀请了,只是什么都没有说,吃和点头是我对他的最后印象。

  第三次,租房子。这次很巧,同事的朋友家里正好有空房子,一听我要租房子,立刻自告奋勇要下班带我去看看。房子很大,在我眼里就是豪宅了,终于可以不住地下室了,从此告别土库,预示着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房间在一楼,和房东合用厨房,卫生间自己用。房东是一对白人老夫妇,孩子都离开家了,一直考虑去住老年公寓,可是又舍不得住了这么久的房子,决定再多住几年。两个人住,房子太空,负担也重,而且孩子们也不放心,于是决心租出去,找个不错的租客,可以好好的相处,有事情还有个照应。老夫妇的孩子,希望我们可以帮忙适当的照看一下他的父母,不是专门的照料,就是万一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及时通知他们。

  第一次和老外这么近距离的相处,真是不知道我们的做饭风格他们是否习惯。从前也听朋友说过,和老外住在一起,吃饭的风格也要变变。

  周末搬过去的时候,老太太已经收拾好了房间。暖暖的阳光斜照进了这个蓝蓝的房间,据说是房东女儿的,收拾得很淡雅。抽油烟机,马力很小。简单的做了西红柿炒鸡蛋,米饭,就开始吃饭。幸好上周的红烧排骨没有吃完,一起微波了一下,开始吃饭了。夫妇俩人听到抽油烟机停了,走了下来,也开始准备晚餐。幸亏今天做的是西红柿炒鸡蛋,我最拿手的一道菜,酸酸甜甜的,颜色也好看,好有面子。夫妇俩人从冰箱里拿出两个三明治,和我们一起坐在桌边,问我们如果不介意可以一起吃。

  老太太看到我们用筷子,也非要学习一下。吃了我的西红柿炒鸡蛋,一直夸好。说这是第一次真正的吃中国餐,从前在餐馆里吃过中餐饺子,很好吃。我说好啊,我们也很喜欢吃,下次包饺子的时候,一定请他们下来。周末和老夫妇一起去买菜,进了超市,我们各自行动。等到出来一看,老夫妇都买的盒装半成品。我专门买了白菜和肉馅,准备自己擀饺子皮,趁着周末,吃饺子。

     听说要包饺子,夫妇俩人都很兴奋。自己和面,还是很辛苦的。一边做,一边讲解。顺便告诉他们现在人们都不愿意自己做皮,费时间,都买现成的。然后开始做饺子馅。老夫妇俩人和我们一起包饺子,告诉我们他们以前就好奇,说这饺子和批萨感觉上有点像。

  一来二去的,和这对老夫妇相处的非常融洽,他们做了甜点也经常给我们送来。热热闹闹的。这一年里,真是收获不小,学车,考车,有了自己的车,活动的空间也大了很多,趁着周末的好天气,去远处看看,转转,生活得很开心。

  快到年底了,房东太太准备搬家,房子要卖了,我们都很难受,又要开始找房子。而老夫妇却一个劲地劝我们趁着年轻,买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有家的感觉。而且租房子的钱花出去了,房子还是人家的,买了房子,是自己的。

  买房子啊,真的吗?我们要有属于自己的瓦片了。于是也动了念头,开始大量的研究,是买还是租,上网找了大量的资料。租房子省心,大家都有这个共识,可是没有家的感觉。买了房子,有了家的感觉,可是费用花销也不少。老夫妇也准备到处看看房子,于是周末大家一起,看OPENHOUSE。我们经常上网看看买卖房子的论坛,看看大家的经历,分享大家的感受。这些都是后话了。

  第二年,是小苦的一年,其实关键还是我们心态的转变,调整了心态,一切都变得明朗。虽然,将来的路还很长,但是我们一直都在努力着,时刻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