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也要抗老化(图)

作者:宋慧玲 发表:2006-10-17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皮肤保养得好可以延缓老化,但是大家有所不知,牙齿如果保养得宜也可以延缓老化,甚至还可以带来健康,赚进美丽与好运。据各种研究报告显示,牙齿好的人眼睛会比较好,身体也比较健康,即使到了老年也比较不会有老人痴呆的问题。

牙齿其实也和皮肤一样,都是需要被呵护照顾的,保健功夫做得好,就能延缓牙齿老化。皮肤,有各式各样抗老化保养品,牙齿,也有很多保健方法来抗老化。

牙齿怎么抗老化呢?结合健康与美,从日常生活做起,时时注意牙齿健康,就能延缓老化。

防止蛀牙:平时就要养成正确的刷牙习惯,注重口腔健康。

牙冠:如果蛀牙的情形很严重,或是牙齿表面有大幅度的破损,就必须做牙冠来治疗,以免牙齿崩裂,导致必须拔除的命运。

牙桥:缺牙部位前后仍保有牙齿时,可以做牙桥来恢复咬合的功能,只是缺牙的部分,最好不要超过2颗。

齿颚矫正:牙齿排列不整齐,容易引起蛀牙和牙周的问题,更会影响到脸型和发音;但是只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就可以矫正回来,除此,也能防止蛀牙和牙周方面的疾病,可谓兼具健康和美观的功能。

颞颌矫正手术:牙齿咬合不良,排列不正,如严重的暴牙和戽斗,最好接受矫正手术治疗,建立永久性的正常咬合关系。

牙周手术治疗:有牙周病的患者,一定要寻求专业医师,了解病因,彻底根除,才能避免牙齿及早老化、脱落。因为国人向来缺乏牙周治疗观念,一般都会等到牙齿掉了,才会开始注意,那时就来不及了;早期发现与治疗,是不可忽视的。

人工植牙:适合没有牙齿或缺牙的部位,以钛合金植入人工假牙,没有意外的话,效果可达10到20年。

瓷牙贴片:若有一点点排列不整齐、形状不好看,或四环霉素染色,让牙齿颜色不好看的牙齿,都可用这种以陶瓷为材质的贴片,贴在牙齿上,有美观、漂亮的功能。

美白:若牙齿遭受到四环霉素,或食物色素沈淀,导致牙齿变黑、变黄,都可以选用雷射、冷光或居家美白的方式来处理。

现代的牙齿保健已是结合健康与美学的高科技,牙齿美丽与否,也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建议大家在保养肌肤和脸蛋的同时,也要注意牙齿健康;牙齿保健工作做得好,绝对可以让你的抗老化工程,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