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会遗传 18岁相认母子表情如一

发表:2006-10-18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科学家发现,我们传承自父母的不仅是相貌而已,连表情也会代代相传。有一位天生失明的男子两岁遭母亲遗弃,18岁时母子才再见面,他们的表情却如出一辙。研究显示,甚至扮鬼脸也会遗传。

这是科学家首次证明,表情不可能是模仿家人的结果。生气时咬嘴唇、思考时吐舌头,可能都早已烙印在我们的基因里。其实达尔文早在1872年就提出人类和动物的表情是天生的,但过去无科学研究。

以色列海法大学研究员吉莉.裴勒研究21位天生失明者和30位近亲的表情,他们从未眼见家人的表情,也未用手触摸家人脸部来学习表情变化,但不论专心、生气、伤心、高兴、讨厌、吃惊时,视障者和家人的表情一看就是一家人。

裴勒在美国国家科学院期刊发表报告指出,她的研究向揭露面部表情的遗传基因迈出一大步。这些基因可能牵涉到肌肉结构、神经分布和思想过程。

研究人员要求受测者回想喜、怒、哀、乐的经验,再出非常困难的谜题让他们尝试解谜,受测者正在伤脑筋时突然插入一个让他料想不到的问题。录影分析显示,视障者和家人对同样的情绪往往出现神似的表情,和非家人有明显差异。研究人员再用电脑比较受测表情,辨识出一家人比率高达八成。

研究中最惊人的例子就是上述失明弃儿,他和母亲重逢后也只是偶尔见面,但母子至少有三种表情如出一辙,包括抿嘴、做出咀嚼动作、抬右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