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50年血盟不复存在两国情报战溅起血腥

作者:宋义达 发表:2006-10-18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奠定“50年血盟”基础的中国和北韩军部之间正弥漫着异常气流。双方之间出现了绑架并收买情报要员之类的情报战,而且,北韩进行核试验以后,北韩随时可能把枪口对准中国的危机感和愤怒感在中国军部内不断高涨。

北韩绑架、收买中国情报要员

10月16日,第十六集团军炮兵旅士兵李亮(19岁)牺牲一周年追悼会在中国举行。一年前,李亮在延边自治州广坪度 假村被越境的5名北韩军人枪杀。李亮的父亲李界华说:“北韩军人想要绑架在广坪的一栋别墅内负责收集北韩情报业务的中国情报员,儿子是为了阻止他们而牺牲 的。”香港中国人权民主运动情报中心表示:“该事件发生后,中国当局立即召见了北韩驻北京大使,提出了抗议,并要求对方交出杀害李亮的军人,但遭到了拒 绝。因为这件事,两国军队的关系正急剧恶化。”

该事件发生后,中国军部内高呼应该修订《中朝友好条约》的声音逐渐高涨。香港《亚洲周刊》最新一期报道说:“多年前,延吉市国家安全局负责人被北韩情报当局以30万美元收买,一举瓦解了中国在北韩内部的情报网。之后,中国的对北情报网实际上处于空白状态。”

北韩进行核试验的前一天,即10月8日,中国新华社出版的《参考消息》报道说:“据悉,北韩将有条件地中断核试验。”这是一个典型例子。证明对于北韩是否拥有核武器以及核开发的进展情况,中国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香港的一位军事消息人士透露说:“北韩特种部队越过中、北边境,任意在中国领土上抓捕逃北者的行为令中国军方越来越愤怒。”

中国军部担心北韩核攻击

中国军部感到气愤的另一个原因是,虽然北韩核开发表面上是针对美国,但令人担心的是随时都可能会对准中国。北京的一 位军队高层人士在接受《亚洲周刊》采访时说:“在金正日心里,今后的战略同盟国依次是美国、俄罗斯、日本、中国。美国突然同意和北韩举行双边会谈的时候, 北韩随时会出卖中国,沦为美国的走狗,成为‘第二个越南’。”

有人指出,针对北韩核试验,中国政府在声明中利用“随心所欲”、“坚决反对”之类的直接措辞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愤怒和污辱感的做法,也是因为上述原因。

据悉,与此同时,北韩最近在发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等计划之前,对中国大幅加强了关于核开发的反情报活动。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