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养生茶 (图)

作者:林丽娟 发表:2006-10-19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枸杞菊花茶健身,滋肾明目。

桂圆红枣茶 安神益脾

做法:一、把桂圆、红枣放入茶壶里,二、冲泡热水,焖五分钟后饮用。

 功效:桂圆在中药材里用做补血药之一,味甘、性温,含维生素A、B1、葡萄糖、蔗糖、酒石酸,安神益脾,能镇静、健胃、滋养、宁神。

主要用于治疗心血虚弱引起的神经衰弱导致健忘、失眠、惊悸等症;红枣补中养血,安神滋肾,熬夜伤肝损肾的人可多嚼食红枣以免过劳而气血两虚。

保暖去寒茶 帮助入眠

做法:一、把水与牛奶煮沸,二、加生姜片、红茶包焖五分钟后饮用。

 功效: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补充营养,帮助成长,晚餐后来一杯添加牛奶的保暖去寒茶能补损一天下来虚耗的精气体力,安定神经,帮助入眠。

红茶属于全发酵茶,因此不伤肠胃,味甘、性温,顺气暖胃,养血滋阴;黑糖补血养肾,保暖去寒,消除紧张和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对于女性特别有滋阴安抚的作用。

 

保暖去寒茶补血养肾,消除疲劳。

健身枸杞饮 润肺清肝

做法:一、把熟地黄放入锅加水煮沸,二、加枸杞、菊花焖五分钟后饮用。

 功效:枸杞含有能抗氧化的微量元素硒,硒可与维生素E合成,以保护细胞膜,男性摄取硒之后,有益睾丸与输精管等生殖系统的保健。

枸杞抗衰老、润肺清肝、滋肾养气、补精壮阳,并有止渴、治神经痛的效用,对于防治神经痛、高血压和降血糖也都有功效。

熟地黄微苦,是补血的重要药材,能滋肾阴、明耳目、补益五脏,适合月经量少而血色淡、腰膝酸软疼痛、营养流失而掉发的女性进补。

 


来源:中华医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