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还原的贾宝玉和林黛玉真容(图)

发表:2006-10-21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致力于公安人脸识别系统开发的北京弗雷尔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还原了“宝黛”的相貌,利用高科技手段第一次向人们展示了曹雪芹心目中的“宝黛”,这也将成为“红楼梦中人”报名者参考的“坐标”。

据悉,北京电视台《科技全方位》栏目在电视节目中展示了还原的“宝黛”,今晨编导车璐告诉记者,还原“宝黛”其实也是一个偶然的想法,主要是为“红楼梦中人”提供依据。


如果我们把书里对宝玉和黛玉的描述输进电脑里,会组成两位什么相貌的人物呢?北京弗雷尔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画像师周彦华利用电脑重新让小说中的“宝黛”复活。

在周彦华的手里,有一套人像组合系统。这套系统里储存了数以万计的人脸“零部件”。周彦华就是用这套系统,给我们拼凑出宝玉和黛玉的五官。记者看到,还原版的“宝黛”和电视剧《红楼梦》的人物十分相似。

制作揭秘 根据原著组合“五官”

周彦华根据《红楼梦》里的描述,利用人像组合系统还原出了宝玉和黛玉的脸。他认为自己还原出来的宝玉和黛玉应该是最标准的。还原的过程就是对不同的“五官”进行组合。

周彦华介绍说:“比如说这个原著里边对他眉毛的描述,形容贾宝玉是眉如墨画、鬓似刀切,所以我就给他选择一个剑眉。因为剑眉我们大家都知道比较浓,而且也很粗,所以我选择以后还要对他进行修改,细节部分对他进行修改,同时他的眼睛也是一样的。”

专家点评 “宝玉”像个武林高手

现代人觉得“宝黛”到底美不美呢?整形外科专家陈涣然教授做客《科技全方位》节目时,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看贾宝玉这张合成的图片,从我们整形外科医生的角度来看,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这个人很凶!首先你看他的双眼皮过于宽,然后眼睛的神采、光泽太亮了,眉弓骨也高,像个武林高手。”陈教授认为这张图片中的贾宝玉太阳刚了。

至于林黛玉的合成图片,陈教授觉得比宝玉要准确一些,但是仍存在缺点。陈教授认为:“她比较契合人们想象中的林黛玉的形象,你看她小鼻子、小眼睛、小嘴巴,就是给人一种惹人怜爱的感觉。但是她唯一的不足之处,从我们整形外科医生的角度看,就是她的鼻翼沟太过于深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