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发表:2006-10-26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湿地公园的展示馆内有许\多互动性游戏,寓教于乐。

 许多人对香港的感觉就是「买东西,吃东西」,认为香港是购物及享受美食的天堂,香港的旅游似乎也被如此定位。但香港最近变了,在今年「香港精彩旅游年」揭幕的香港湿地公园和「昂坪360」两处新景点,让大家眼睛一亮,发现原来香港的户外郊野,和它的市区一样,同样具有魅力。

五星级湿地公园 互动游戏生动有趣

●香港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土地高密度的规画使用是出了名,但港府却很有远见地在新界的天水围,刻意保留一处61公顷大的湿地公园。湿地公园和天水围的高楼大厦紧紧地靠在一起,但透过景观设计和人造植物的分隔,让它显得别有洞天,种种有趣又实用的设施,使湿地公园成为难得一见的「五星级湿地公园」。

在61公顷湿地上,仅用一公顷来建造室内展示馆,民众参观展示馆,能了解湿地的形成和奥妙,展示馆有一处「湿地互动世界」,设计许多互动游戏,生动有趣,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高兴,从其中还能获得有趣的知识。

例如,在「湿地互动世界」内,有一处询问参观者每天的用水量,参观者只要按一下「上厕所」、「洗澡」、「洗衣服」的按键,就能得到正确答案,按一次累计一次,如果我们每天都要作这些事,想想看,一个人一天中,不知不觉就要用掉500公升的水。

在户外的湿地公园,包括了淡水湿地、芦苇床、池塘、红树林和浅滩,不规则散布在60公顷的湿地上,游客可以沿著架设在湿地水面的观景桥,深入湿地,如果是候鸟度冬季节,这里是赏鸟最好的地方,在赏鸟区还贴心为初学赏鸟的「菜鸟」们,设计触摸式的鸟类说明,另在鱼塘旁,也设计了两座观鸟屋,让游客可以躲在草丛中观赏群鸟。

每年冬天,湿地公园会飞来黑面琵鹭觅食度冬,这是香港湿地公园的稀客,香港居民也非常喜爱这种候鸟,湿地公园于是拿黑面琵鹭作为园区的代表图腾动物。

湿地公园旅游信息

开放时间:上午10点至下午5点(每周二休息)。

如何去:搭地铁在美孚站下车,再转搭西铁,在天水围站转搭轻铁,于湿地公园站下车。

票价:大人30港币,未满18岁小孩或长者15港币。

昂坪360 跨海缆车
长5.7公里 饱览南中国海景色

昂坪360缆车通过大屿山北面,能够从空中看到绿色的香港。

 

昂坪市集虽是人造小镇,但里头应有尽有。

 ●香港是个多岛屿的地区,许多旅游活动都受限在香港岛和九龙半岛,无法再突破,但在今年6月落成的「昂坪360」,却将香港的旅游视野从市区延伸到离岛,从平地抬升到空中,所仰赖的就是跨海的昂坪缆车。

「昂坪360」是缆车的名字,名字取得有点怪,但这个名字应该包括两个意义,一是缆车所在地点的昂坪村,一是缆车可以提供360度的海天视野。

搭乘昂坪360的起点是东涌,「涌」这个字是指水浪,香港人念这个字叫「冲」。东涌是香港地铁最西边的一站,地铁站距离缆车站不远,下了地铁,就能马上转塔缆车。

昂坪360全长5.7公里,约25分钟空中旅程,从缆车上可以饱览南中国海的景色,乘客可从另一角度观赏香港机场的飞机起降,缆车会绕过大屿山北面,游客可以从空中看到瀑布和野生动物,还能看见著名的大屿山大佛端坐在山头上,从昂坪缆车站走路5分钟,就能到大屿山大佛。

当缆车抵达昂坪站时,游客可以参观这里人造的昂坪市集小镇,街上有商店和餐饮设施,市集内有三大景点: 与佛同行、灵猴影院和昂坪茶馆,与佛同行和灵猴影院是用比较戏剧和卡通的手法,呈现出佛祖的成佛过程,和一只自私自利的猴子如何在猴王的善诱下修成正果,故事内容是参考佛教「本生经」制作的。

昂坪360是由澳洲凯恩斯一家热带雨林缆车公司所建造,当他们建造跨海的缆车支架时,为避免开发山路带来破坏,特地从国外引进6头骡子来扛运材料,为此还被香港媒体戏称「骡子来港打工」。
昂坪360旅游信息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10点至下午6点),周六、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半)。

如何去:从香港市区搭地铁前往东涌站,下车后跟著路标走,就能到缆车站。

票价:东涌昂坪缆车往返票价88港币,单程45港币。「与佛同行」、「灵猴影院」各35港币。如果买上述总合套票145港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