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白领该吃什么

发表:2006-10-26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些研究人员分析了白领阶层的饮食特点,并据此提出饮食建议,希求美食与健康兼得的你不妨一试。

如果你脾气不够好,动不动就喜欢发火,那么你不妨多吃一些含钙多的食品,如牛奶、乳酸、奶酪等乳制品,以及小鱼等。因为钙具有安定情绪的作用。

如果你因为工作的关系不得不经常在外用餐,那么你应该注意,餐厅的饭菜虽然味美可口,但往往脂肪和糖的含量过高,而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足。因此,经常在外就餐的人,平常应摄取蔬菜、水果、乳制品、豆腐、海带、紫菜类的食物。例如,在咖啡厅吃早餐时,应加一杯蕃茄汁,餐后再喝一杯牛奶;喝酒时,多吃些豆类食品或是鱼类等蛋白质高的食物,并养成吃完饭菜再吃水果的习惯。

一个有趣的统计表明,成功的人大多数有吃早饭的习惯,而不吃早饭的人几乎一辈子无名。因此不要推脱工作忙,晚睡早起而放弃早饭。至少应喝一杯牛奶和服用复合维生素。

电脑在极大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副作用,许多终日坐在电脑前的人经常抱怨眼痛、眼花。放弃工作是不可能的,但是你可以试着从饮食上找补。比如多吃一些鳗鱼,鳗鱼肝的维生素A含量非常丰富,约为普通鱼肉的3倍。韭菜炒猪肝也有此功效。此外,整天在办公室里的人容易缺乏维生素D。虽然食用香菇等菌类食品后再晒太阳,体内会产生维生素D,但是日晒机会少时,就需要多吃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海鱼类、鸡肝等。

别把连夜加班当作家常便饭。如果不得不加班,夜宵应易消化,不含过多热量,具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如菜、蛋花汤、馄饨等。切忌在吃大碗面后就上床呼呼大睡。若吃过夜宵尚需工作,则可随意选择,但吃得太饱容易打瞌睡。

如果你常感到疲劳,可在口中嚼上一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这类小食品对恢复体力有神奇的功效。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维生素E、钙、铁以及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