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是肌肤的天然保养品(图)

作者:袁燕 发表:2006-10-28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应用芦荟的历史,推算已有3600多年的历史。而二次大战,日本长崎和广岛历经原子弹浩劫的幸存者,用芦荟绞汁涂抹辐射灼伤的伤口,迅速愈合的消息,让国际医学界投入大规模研究。富含多种人体所需氨基酸、活性酵素等成分的芦荟,如何在美颜和健康保健上发挥小兵立大功的功能?听听专家怎么说 !

肌肤的天然保养品

 亚历山大大帝的赫赫战功离不开芦荟的巨大功劳?!据相关历史记载,西元前333年,马其顿帝王亚历山大大帝携带了大量芦荟用于战场上,他不只利用芦荟为受伤化脓的伤兵疗伤;更用芦荟作为饮料服用来调整长征不同国家时饮食的水土不服。有了芦荟这个生力军,让亚历山大大帝一路东征,建立了地跨欧、亚、非三洲的大帝国。
早在西元前1世纪,罗马皇帝尼禄的御医编著的《希腊本草》就详细地记载着芦荟具有收敛、下泻、止痛、收口、止痒、消肿、杀癣的药效,可以用于清胃、强身、止吐血、治黄胆、疗伤、溃疡、脱毛症以及扁桃腺炎、眼科疾病和妇女病等。而根据中国史书记载,早在唐朝以前,芦荟就成为普遍使用的民间药物。




日本民间的‘不需要医生’

芦荟,为百合科,属多年生常绿多肉质草本植物,野生品种大约300多个。主要分布于非洲大陆和马达加斯加等地,这些地区的芦荟品种占世界的90%,埃及、加拿群岛、阿拉伯等地也有原产分布。品种高达三百种,但并非所有芦荟都可食用。目前允许食用及药用上的芦荟只有芒、好望芒、女王锦、非洲及翠叶等五种芦荟。
芦荟的保健功能也不少,除了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外。利尿也是它让人津津乐道的好处之一,能改善因心脏病、肾炎等所引起的浮肿。同时也具有缓泻作用,可治疗便秘。对于放射性引起的烧伤性皮肤溃疡,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也因此日本民间常昵称它为‘不需要医生’。


保湿抗敏功效显著

消炎、抗菌、止痒、止痛、消肿可说是芦荟最广为人知的功效,芦荟特殊的酵素成份,可促进肌肤分泌血管收缩素来促进伤口愈合。因此也被广泛运用于面疱、青春痘、过敏、红肿,特别是男士刮胡子引起的灼热、晒后的清凉镇静以及小Baby的湿疹、尿布疹,都可涂抹芦荟胶来改善。

  

保湿抗敏
若要找出一种保养成分是适合所有肤质使用——不管是中性、油性还是干性肌肤,小孩还是大人,男性还是女性,芦荟都是当之无愧,可说是肌肤的天然保养圣品。埃及艳后以芦荟美容养颜,相传至今,芦荟仍然被广范使用于化妆品工业,主要用于生产润肤乳、面霜、洗发精、沐浴精等。新鲜的叶片切开时含有透明胶质的黏液,敷在皮肤上形成保护膜,可缓解镇静灼伤肿涨疼痛感。

纤体排毒

芦荟凝胶可达到为皮肤锁水保湿的功效,同时,芦荟里含有大量细胞修复成分,能够加速皮肤新陈代谢,对于消除皱纹,增强皮肤弹性,保持皮肤光泽润滑都有明显作用。此外芦荟中含有的多糖体,是由糖分和蛋白质结合而成的复合蛋白质,可以增加饱足感,降低食欲;所含的芦荟素的生物碱,也可促进大肠蠕动,帮助纤体排毒。

缓痛止痒

刷完牙,用芦荟磨成的汁,涂在牙龈上轻轻按摩,再用稀释了5倍的芦荟汁漱
口,早晚一次,2天便可见效。而蛀牙疼痛∶将芦荟清洗干净去刺,浸入热水中消毒后取出,切成2公分的小块状,放在蛀牙上,用力咬住,可以缓解疼痛。肌肉酸痛时将芦荟叶片切开,贴在疼痛部位,再用纱布固定住;或者将芦荟磨成汁,加热后,再用纱布浸湿后,敷在患处,都可以明显缓解症状。

芦荟好处多,但提醒芦荟素及大黄素会对特定体质产生致敏反应,不可超量频繁使用,否则容易引起腹痛、盆腔充血,甚至会对肾造成损伤。而使用自行种植的芦荟时,应仔细将叶片表皮割开,使芦荟素的黄色液体完全流出,以确保安全健康。选择市售健康食品时,宜选芦荟浓度含量30%以上者较有益。



 

 

 

来源:健康100养身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