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新使馆:防窃听工料自备 贝聿铭的"收山之作"

发表:2006-10-30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两国正在对方首都修建崭新大使馆。为防止被安装间谍装置,双方施工中均严加防范。

安全专家表示,为防止新建大使馆被人埋设窃听器,也为避免新馆在将来出现安全威胁,北京和华盛顿方面都分别将工人、建筑材料和所需设备从各自国家运来。

但是,中美在安全方面的担忧并不会妨碍这两个巨大的使馆建筑在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前竣工。

中国驻美使馆新舍总占地面积为107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是目前中国在国外规模和投资最大的使馆馆舍。

中国驻美使馆新馆舍位于华盛顿的第二使馆区,毗邻新加坡驻美使馆、以色列驻美使馆和美国联邦办公楼。

中国新馆

新馆舍由闻名全球的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与他的儿子贝定中和贝礼中负责设计的。有报道说,中国驻美新使馆可能是89岁高龄的贝聿铭的"收山之作"。

贝定中说,"我想,新馆舍肯定会很独特,因为它比那个地区的任何建筑都大,其设计也是遵循中国建筑的基本原则进行的,但采用了现代的表现方式。"

与此同时,建筑面积达56,000平方米的美国驻华使馆新址位,于北京亮马河外交使团区域内。美国政府官员说,这将是"美国国务院在外国领土上修建的单一最大建筑"。

美国驻华使馆新馆建筑的景观特徵参考了中国古代的规划原则,但其设计却是"美国能拿得出手的最现代的设计"之一。

美国新馆

美国驻华使馆新馆由位于旧金山的全球着名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SOM设计所"设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史密斯说,为了避免建筑过程中出现任何安全问题,美国和中国在开工前就达成协议,各自运来自己的工人和建筑材料修建新使馆。

史密斯说,目前,有500名美国工人在北京专门负责修建美国新馆。

外交人士透露说,与此同时,也有几乎同样数量的中国工人正在华盛顿修建中国驻美使馆。

500名工人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驻美使馆新舍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上海建工集团公司和中国日林建筑集团公司承建。

史密斯说,美中两国派往对方的这些工人都"将被视为使馆的行政和技术雇员","并且享有相应的外交特权和豁免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