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隐忧再现

发表:2006-11-07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10月份突破12,000点大关后,道琼斯指数上周首次跌至这一水平之下,原因是高于预期的薪资增幅和油价的上涨给市场带来了压力。

尽管失业率降至4.4%的2001年5月以来新低令投资者感到高兴,但他们担心通货膨胀率会因每小时平均工资增长0.4%而走高。这高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Federal Reserve)能够接受的0.2%的水平,也显示Fed不太可能在近期内下调利率。实际上,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已经从一周前的4.67%回升到 4.72%。

更大的压力来自于原油价格上周五上涨1.26美元,达到每桶59.14美元。此前美国驻尼日利亚外交官警告说,武装人员计划在该国的产油地区实施绑架和爆炸活动。道琼斯指数上周五下跌32.50点,收于11,986.04点,全周共下跌104.2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下跌3点,全周共下跌13.04点,收于1364.30点。那斯达克指数上周五跌幅最小,下跌3.23点,跌幅为0.1%,收于2330.79点,全周累计下跌19.83点。

大盘近几周来因投资者踊跃买进经济敏感类股而不断上扬,市场人士预计经济的降温幅度将足以使得Fed在2007年初下调利率。因寄希望于降息,投资者大肆买进零售、金融和房地产类股。但由于上周五的工资涨幅数据和这些公司仍掌握着定价力的消息,人们对降息的预期被推迟,这类股票也受到了抛售。联邦快递集团(FedEx)就在上周五表示,将从明年开始将空运价格上调5.5%。

美银证券(Banc of America Securities)首席投资策略师托马斯•麦克麦纳斯(Thomas McManus)指出,今后三年里通货膨胀率恐怕很难降至3%以下。

季报更有可能主导市场近期的走势。Thomson Financial认为,随着80%以上的公司季报都达到了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三季度盈利增幅有望超过18%。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7月1日时所预测的15.3%。然而,对第四季度的盈利增幅预期已经从7月1日时的14.7%、10月初的12.8%逐步降至10%。

麦克麦纳斯指出,第三季度盈利增幅或许被人为夸大了3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受到三个因素的影响:保险行业的业绩,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 简称:房利美)的业绩预期,以及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与MBNA的并购交易。

由于没有受到飓风灾害的骚扰,保险行业今年的业绩十分出色,而在2005年,该行业因赶上卡特里娜飓风而损失惨重。上周五收市后,Berkshire Hathaway公布截至9月的季度净利润增至27.7亿美元,而上年同期的数字仅为5.86亿美元。

颇为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一位分析师对房利美第三季度业绩所作预期(每股收益1.15美元)也给整体收益预期注入了水分。去年,房利美并未公布业绩,因此在统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业绩时并没有把该公司包括在内。此外,美国银行今年的业绩还包括了并购而来的MBNA所作的贡献。2005年的数据并没有经过并购因素的调整,所以今年的收益增幅看起来颇为可观。

麦克麦纳斯估计,如果把这些因素剔除在外,第三季度盈利的增幅应在15%左右。半数盈利增幅来自金融和能源行业的贡献,这两个行业的估价向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随着能源价格的回调,能源企业的盈利前景即将变得严峻起来。他警告说,如果盈利增长开始减速,目前的市场估价无法充分起到保护投资者的作用。我们认为今后6-12个月里,市场有可能出现幅度为5%-10%的回调。麦克麦纳斯的建议是:在明年盈利增幅可能放缓至5%-6%之际,坚决持有那些相对不会令人失望的大型股。

(本文译自《巴伦周刊》)

来源:华尔街日报2006年11月06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