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衫矶将隆重举行纪念国父孙中山140年诞辰研讨会和展览会

作者:蔡楚 发表:2006-11-13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南加州分会发起, 洛衫矶县公共图书馆系统 和蒙特利公园市市立图书馆协办, 南加州将在今年十一月隆重举行纪念国父孙中山140周年诞辰暨辛亥革命95 周年的研讨会和图片展览会。

无论就其规模还是内容而言, 这样的纪念活动在南加州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图片展览日期定为今年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二月二十日; 研讨会定于今年十一月十七日在蒙地贝娄图书馆, 和十一月十八日在蒙特利公园市市立图书馆举行。
和海外以前的图片展览只是使用北美的资料不同, 这次的图片展览将不仅展出中国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和中山大学珍藏的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图片, 书信手札和其他史料文献。中山大学图书馆程焕文博士馆长和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特藏馆的馆长助理倪俊明先生, 将亲自携带四百多张珍贵的照片和文献来洛杉矶开展。会后, 把全部的图片展品拷贝赠送给洛衫矶县图书馆系统 和蒙特利公园市市立图书馆, 以便将来它们还可以继续展出, 以飨南加州等地的民

这次筹备中的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暨辛亥革命95周年的研讨会也阵容不同寻常。会议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内外专家在研讨会中作演讲的杰出嘉宾包括:1)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博士, 他的讲题是:“孙中山先生和中山大学”; 2) 哈佛大学中国近代史和东亚语文博士, 蒙大拿大学 曼斯菲尔德亚洲事务中心教授, 卫斯特博士 (Dr. Philip West), 他的讲题是: "孙中山先生留给炎黄子孙千秋万世无价的精神理念和贡献"; 3)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特藏馆的馆长助理倪俊明先生, 他的讲题是: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珍贵图片和史料文献简介” 和 4) 梁国雄先生等孙中山学者, 演讲非常等非常有趣的课题。会议还将提供论文中英文翻译。

国父孙中山先生的光辉思想和他为中国奋斗一生的精神, 如 “天下为公” 和 “博爱” 的座右铭都一直深受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敬仰和爱戴。辛亥革命推翻中国五千年的专制皇朝, 创立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的历史地位和贡献, 更是名垂史册, 万世流芳。这次南加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 周年暨辛亥革命95周年的图片展览和研讨会, 一定会对海外华人保存中华文化, 发扬国父精神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图片展览和研讨会是免费的, 欢迎各界人士,侨社团体踊跃参加, 共襄盛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