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 人类理想的营养库(图)

作者:易俊杰 发表:2006-11-14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神农本草经》始称“鸡子”,《食疗本草》则称“鸡卵”,因含有丰富营养,素有“人类理想的营养库”的盛誉,营养学家则称它为“完全蛋白质的模式”。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由于鸡蛋(特别是其蛋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即核黄素),能分解致癌物黄曲霉素等,故有防治癌症的作用。

研究指出,一般致癌毒素要在人体内被氧化分解,都必须有维生素B2的参与。对食饵中缺乏维生素B2的小鼠,每天给予致癌添加剂,五个月后均得了肝癌。但若在饲料中加入维生素B2,则不会发生。因为维生素B2可以在体内分解这种致癌物(黄曲霉素)。

日本研究人员把鸡蛋清加入感染一种被称为病毒性癌症患者的淋巴细胞中试验。结果,这种EB病毒的增殖得到了控制,大多数淋巴细胞没有癌变。这说明蛋清中含的光黄素和光色素具有抑制致癌病毒繁殖、防止细胞癌变的作用。

鸡蛋食疗11帖

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都表明,无论蛋白、蛋黄,对防治多种肿瘤、癌症均有一定的功效,现简介诸方如次:

1.鸡蛋四个、鲜核桃枝250克,加水煮至蛋白凝固,敲破蛋壳,再以文火慢煮四小时,吃蛋饮汤。日一剂或隔日一剂,二次分服,一个月为一疗程。功能清热解毒,消肿散结,适治胃淋巴肉瘤,亦适用于各种癌症。

2.羊奶250毫升,碎冰糖50克,鸡蛋一、二个。用少许冷水煮溶冰糖,倒入羊奶煮沸,打入鸡蛋搅匀,煮至微沸即可。功能温润补虚,止呕平胃。适用于胃癌干呕,肢体虚冷。

3.藤梨根50克,鸡蛋二个。将藤梨根加水浓煎取汁,煮沸,打入鸡蛋,煮成溏心蛋,当点心吃,可长期服用,适治胃肠道癌。

4.蜂蜡30克溶化,打入鲜鸡蛋五个,加阿胶粉十克搅匀。每日一剂,分二次服。功能滋阴补血,增强抗病能力,适治慢性白血病之肝脾肿大者。

5.鸡胚蛋(鸡蛋孵化至未出毛时的蛋)数枚,用泥土包裹烧熟或做成菜肴食之。对白血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6.鸡蛋一个,打一小孔,芫菁一至三个,塞入蛋内,用泥包好,置炭火上煨熟,去芫菁只吃蛋,每日一次,连服20日,可治肝癌。

7.鸡蛋十个,煮熟去壳,刺孔数十,加入胡桃壳十个,盐一汤匙,茴香适量,放水煮沸半小时即可。功能解毒消痈,健胃敛血。适用于乳腺癌疼痛者。

8.鸡蛋二个,艾叶25克,加水适量,以瓦罐(忌铁器)文火煮至蛋熟,去壳后再煮十分钟即可。功能温经止血,散寒止痛。适用于子宫癌小腹冷痛不止者。

9.鸡蛋一个,顶端开一小孔,纳入去壳白果二枚,封口蒸熟服食。功能收敛肺气,止带化浊,适用于子宫癌湿浊白带者。

10.鸡蛋二个,桑寄生30克切片,加水适量煮至蛋熟,去壳后再煮三至五分钟即可。功能补益肝肾,养血安神,适用于卵巢癌小腹部肿块固定不移者。

11.鸡蛋四个去壳,放盐适量打匀,倒入热油锅中,将鲜芦笋100公克排列于蛋液中,待蛋凝固包住芦笋时,在四周淋上些猪油,翻烤煎黄。出锅时淋上麻油,切块服食。功能清热润肺,健脾益胃。

 

来源:民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