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报道不见贪只言色 贪官成色情故事主人公

发表:2006-11-16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的反腐新闻,让我们不禁质疑一些媒体反腐败报道的态度和做法。先是安徽省宣城原市委副书记杨枫因贪污被判十年,《宣城原市委副书记用MBA管理情妇》、《省委副书记与市委副书记共用情妇》等报道随之而出。

时隔不久,安徽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尚军(女)也因经济问题被法院立案审理,“以色换权”的报道接踵而至。这两起“贪官案”在一些媒体报道中,不见了“贪”,只剩下“色”,几乎让我们忘记了他们本来是贪官,而仅仅把他们当做了色情故事的主人公。

  然而,详细如小说的尚军“以色换权”的故事,已被实地调查的《南方人物周刊》记者证实为假;至于杨枫的“MBA管理情妇”,据核实,杨枫根本没有在北京行政学院进修过什么MBA。

  早些时候,关于贪官的报道往往尖刻、犀利,贪官一出,媒体直指要害,百姓拍手称快。百姓喜欢看各色各样的贪官落马,喜欢抒发贪官被惩治后的一种“替天行道”般的豪迈情怀。但时下在个别媒体、记者的眼里,贪官怎么贪、如何反贪仿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们的私生活。因为有了这样的媒体和记者,高官的日常生活不再私密,他们的私生活都被有声有色甚至莫须有地报道出来。顾左右而言“色”,就是不愿意言“贪”。如此以来,本来是严肃的反腐报道,却成了一场情色故事会。不知道这样的所谓新闻,是娱乐了百姓,还是娱乐了这个社会?

  真实、客观地披露腐败事实,反映腐败现象,是对公众的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也是新闻媒体应该恪守的原则。抓住某些官员的蛛丝马迹大肆渲染,既违反了媒体基本的新闻真实性的底线,也把严肃的反贪话题娱乐化了、低俗化了。

来源:检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