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专栏】高树多悲风——论没品的“汤臣一品”

作者:天人 发表:2006-11-17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陆新华网11月15日报道:大陆第一天价楼盘——“汤臣一品”,几经媒体报道和评论而声名远播。我们认为,开发商有理由为自己“大省广告费”的高招在自鸣得意,没事偷着乐。然而,“高树多悲风”,名气大不一定是好事,况且,还得看是什么样的名气。

单以价格论,“汤臣一品”平均每平方米售价高达11万元,自然足以傲视群雄、鹤立神州。它在刷新国内商品住宅“天价”记录的同时,也让人们见识了什么叫“世界级”的豪华私宅。但是,“汤臣一品”的“天价”无疑给节节飙升的国内房价竖起了一个新标杆。它在让许多开发商、地方官员慨叹、仰止的同时,也对自己麾下的楼盘价格能够大幅度上扬充满了信心。不是一直有地方官员放话说,与某某地方比,当地的房价还有很大上涨空间么?不是从开发商到消费者,多数人都预测房价会在宏观调控中继续上涨么?目前,北京的房价涨幅已经名列全国70个城市首位,但即便二环路以内的新房售价涨到了每平方米2万元,不是离“汤臣一品”还有很大差距么?只要有“汤臣一品”在那儿“擢”着,谁还有理由抱怨别的地方房价过高呢?

透过价格,“汤臣一品”还让人们看到了房地产业的利润究竟有多高。当初,“汤臣一品”把售价定位于楼板价的26倍,欲用价值不足1亿美元的楼盘博得上百亿人民币的收益,胃口之大令人吃惊。面对国内销售惨淡、全球招标一无所获的局面,开发商却声言卖不动也不着急。其实,它不是真的不着急,而是相信10倍于楼盘权益的收益最终会落入囊中。您还别说,就在今年8月3日,“汤臣一品”终于“破蛋”,冲出8个多月零销售的“怪圈”,以单价13万/平方米、总价1.3亿元成交了A栋的一套房屋,一夜之间创造了中国豪宅的最高记录!目前该套房屋在展示牌上已被刷成黄色表示“已售”,另外还有三套房子被刷成粉红色,表示已经被人预订。真是半年多不开张,一开张,就能“吃”半年啊。

相对于豪宅市场,在一星期内被接连预定四套,怎么说都是一个不错的业绩。究竟“汤臣一品”有何魅力,让人心甘情愿的一掷千金呢?下面,为了满足您的好奇心,让我带您大略地“走”一遭吧。

“汤臣一品”坐落在浦东新区,看似普通的建筑外墙,采用的却是日本三菱的高科技纳米技术,并单独为“汤臣一品”设计外墙颜色,注册为“汤臣Color”这一汤臣集团特有的颜色。而屋顶的设计前前后后竟然修改了36次,从这些外檐立面细节来看,“汤臣一品”的品位已让人对其室内装饰的豪华程度好奇不已。再踏进“汤臣一品”景观中庭,展现在眼前的中庭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华丽与壮观。局促的中庭景观显然是“汤臣一品”的致命伤,再怎么说对于一个豪宅来说,没有一个私密性的园林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也许是为了弥补景观中庭的不足,“汤臣一品”在最好的位置设置会所。从会所的露台向外滩方向展望,浦西外滩的美景一览无遗。

紧接着走过大堂、电梯厅、走廊。虽说装饰也是金碧辉煌,甚至是加装了高科技含量的指纹系统。但与其他豪宅相比,并没有可圈可点的过人之处。在到达样板房时,发现进户单元门工艺非常考究,后经销售人员介绍,这个大门来历可不简单,它是由德国工匠纯手工雕花的铜门,价值20万人民币。单单一个大门就大有来头,门后的世界不禁让人浮想联翩。进门后,既进入了整个套间的大厅,采用的是富丽堂皇的欧式风格。但与这些相比更吸引眼球的是落地窗外那一道美丽的天际线。一瞬间让你感觉仿佛拥有了整个外滩及黄浦江,相信购买“汤臣一品”的客户并不是要单单买一套豪宅,买的是一张可以看到上海过去与未来的电影票。

再往里走就是厨房,分为储备区、存储区、清洗区、准备区、烹饪/烘烤区等。厨柜选用的是德国著名厨具品牌Poggen Pohl,而厨房家电选用的是世界最高档次的嵌入式厨房电器品牌Gaggenau。浴室的设备同样来自名门,采用挪威Nexans地坪加热系统、意大利TEUCO超音波按摩浴缸和德国Hansgrohe、Pharo淋浴组。

要论舒适的卧室、富丽堂皇的客厅,想必在其它豪宅也能拥有,而站在“汤臣一品”的阳台上傲视上海滩的那种优越感,却只能在“汤臣一品”里才能感受到。据销售人员介绍,为了充分发挥“江景”的优势,每间卧室都设置了阳台。睡在床上向外看去,窗外的景色就像一幅生动的油画,让人流连忘返。看来,“汤臣一品”真正的优势不在于“她”的内涵,而在于“她”的“外延”。无论怎样,“汤臣一品”的价格对于我们这些“穷人”也许永远无法理解,因为普通百姓穷其一生的积蓄也买不来“她”的一个过道。但有句话叫做“存在即是合理”,既然有人愿意购买,就表明确实有人认同“她”的价值吧。

在价格之外,人们还注意到,“汤臣一品”的地块早在1994年便已取得,而开盘是在2005年,11年的开发期未免有囤积土地的嫌疑。虽然楼盘开售至今只售出两套,开发商却仍然不急不躁,谁敢说它不是在变相“囤房”?就算开发商有权自主确定商品的价格,但在土地资源稀缺尤其是寸土寸金的上海滩,他们难道就有权浪费土地么?人们还注意到,“汤臣一品”的“天价”预售方案,当时竟然顺利地通过了主管部门的审批,连汤臣集团自己都“很惊讶”。握有审批大权的官员是认为它每平方米就值11万元呢?还是认为上海应该有一个“中国之最”的房价标志?如此审批,明显是在走过场!一个“汤臣一品”,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了当前大陆房地产市场的种种怪现象。从个案的典型性来说,“汤臣一品”却是一个“现行反革命”。

据海外媒体报道:“汤臣一品”现正因为受“陈案”的牵连而受到税务部门的稽查,被要求提供原始资料、相关报表等,其理由是“汤臣一品”被疑涉及虚假销售等。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当时“汤臣一品”在完成“处子售”时,坊间就有人指出其实际上是用“左手倒右手”的方法进行炒作。其实,与其说是虚假销售还不如说是非法牟利!用不到10亿的投资就想攫取100多亿的回报,不与地方官勾结能行得通吗?纵观当今大陆,一些富商巨贾为了追求高额利润可以不择手段,为所欲为,只是,当它们望着满盆满钵的真金白银喜形于色时,知不知道那全是老百姓的血汗凝结而成的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