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彩色隐形眼镜:上网人群该如何保护视力

发表:2006-11-22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隐形眼镜日渐成为近视人群的首选,近来一类可将眼珠变成蓝、紫等颜色的彩色隐形眼镜在年轻人中流行开来。对此,眼科专家提醒,当心彩色隐形眼镜对眼睛有害。

眼科专家称,彩色隐形眼镜可能对眼睛有害。由于很多彩色隐形眼镜是在普通隐形镜片上加镀颜色,而镀上去的颜色会堵住镜片的部分透气孔,阻挡眼睛与空气中氧气和水分的交换,从而降低镜片的透氧透气性。

这类彩色隐形眼镜会使眼球长期缺氧干涩,可能会产生角膜感染、溃疡等并发症。另外,隐形镜片上的颜色还是刺激源,有人会对此过敏,而且角膜可能会受到损伤。

中国是世界上近视眼患者最多的国家。根据调查,目前中国学生近视发病率达60%,其中,高中生、大学生的近视率更是分别高达71.29%和73.01%,而这类人群又占了上网人数的大部分比例。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长期上网对视力则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那么,长期上网人群要如何才能保护好视力呢?

其实,长期上网的人群只要平常稍加注意,还是可以保护好视力的。

首先要调节好显示器。显示器要能够显示出正常大小的字母,字看起来应该清晰、稳定,闪烁不定的情形要减至最低程度,且要控制适当的亮度和明暗对比,还可以通过转动和倾斜荧屏来调整适合的角度。

室内照明应间接地利用灯光,且光线不要直接反射至荧光屏上,灯光的亮度要比平常用的暗一些。试着在小房间使用60瓦特的灯泡,或是将固定在 天花板上的灯移去一半。调整显示器的明亮度,为整个房间照明的3—4倍;接着调整明亮对比,荧光屏上的字应比底色亮上5—10倍。

将你需要阅读的文件放在与荧光屏同样高度和距离的地方,使你不用急切地在两个物体间移动焦距。

记住要眨眨眼。当你注视着显示器一两分钟之久,可能根本就忘了眨眼这回事,在你坐下来工作之前,先练习眨眼一分钟左右。每次在显示器前工作一小时,要休息10—15分钟。

来源:通信信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