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的心事

作者:船纤 发表:2006-11-24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终于当上校长了,这些年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当主任之前送了几次礼,花了得有一万元了吧?当上主任之后虽然捞了些外块,可为了当校长也基本搭了进去。细算一下,虽不赔本,可也没有赚到多少。如今做了校长,该找些机会多捞一把了。
乱收费肯定不敢了。学生和家长们精得很,竟也懂得什么是乱收费,收费不合理就要上告。万一出了问题划不来,何况乱收的钱也不全是自己的。
基建吧……学校的大型建设项目都给前两任搞了,以后的建设无非是些小打小敲修修补补的零碎活,没什么大赚头。盖栋楼收它十万、二十万还值得冒次险,要是为了点小活收些小钱栽进去也划不来……当然,人家塞钱也得收,免得人家说嫌钱少骂我黑,只是收钱得小心,不能让人抓住把柄。
……
对了,这所学校的惯例:想带高三的课,教师通常要送礼的!可我刚调来上任,高三教师的礼都给了前任,只有等到明年了……今年岂不白白错过了?想想看……明天开教师例会,就说高三教师还没有最终确定,想必精明人应该听得出弦外之音。要是真有木头听不出来,高一高二的教师谁送就给谁上,把木头人拿下来——木头人怎么能胜任毕业班教学?……
算算大体上能收多少?高三以40名教师计算,人均再少也不会低于500元,四五二十带三个零,两万。呵,至少两万!抵得上一年的工资了……礼品可以用,不用的就卖。钱嘛,有人把钱藏在煤气罐里都给搜了出来,放在家里不保险;银行吧,不管用自己还是老婆孩子的名字存钱都不行,查出来不好交待来源;用亲戚的名字也不可靠,万一红了眼说钱是他自己的,我也没辙……对了,假证!做张假身份证,用个假名,任你查吧!哈哈……好!过两天就找假证贩子办一个!
还有什么来钱路呢?
……
津贴!怎么才想到呢?这津贴可是合法的!教师不是盼着重新制订津贴发放方案吗?得好好为他们着想,也为自己考虑一下。
算一算。……一个普通教师一个月大概400元左右的津贴,要是同时当班主任,平均再加200元左右,600元上下。这么多!上面拨点钱下来基本送了他们!这帮家伙,不给钱不做事,钱少了也不做事,光荣的教师,可耻!……科室、后勤人员做事实在太少,每月给他们200元左右也算对得起他们了。有意见就有吧,反正教学质量不靠他们。听说有个姓熊的喜欢和领导唱对台戏,他要是敢提意见,明年就叫他待岗!不信治不了几个刁民!……
自己呢?辛苦多年才走到今天,不容易啊,好处怎能忘了自己?和普通教师的津贴差不多的话,……顶多留个清名,可名声不能当钱用……哼,就凭校长这个位子,就该比他们多!最少得多出一倍吧,1000元开外,谁也别眼红!一校之长,操这么多心,2000元都不多。当然,2000多是不行的,招致民愤工作不好干。至少1000吧,不高于1500。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低于普通教师,他们肯定不干,但不能高于我……八九百,再加上代课的津贴,与我相比差不了多少,该满足了……
方案大致这样,过几天开个教职工代表大会,举举手通过一下,法定下来……
……
好好算算,除工资外一年收入多少?高三教师送两万,津贴算一万,其他事情上弄万把应该不成问题,高考考好的话,教师拿几千,我拿一万也不为过……五万,将近3倍的工资,还行。
……
该满意了,人也不能太贪。
……
睡吧,明天还得给教师开会,得给他们好好上一课,不能让他们老是谈钱,要耐得住寂寞和清贫,奉献多一些,索取少一点,才是教师的本色……
保持清醒头脑啊……
不能太贪。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