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社会的道德沦丧 不能漠视的残酷现实

作者:章笑拳 发表:2006-11-30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面《残酷的现实 失去人性的中国》这篇文章写得很好,好就好在有事实有评论。这片文章揭示了一个残酷的现实,这个现实是不可漠视的,那就是在中国,整个社会的道德沦丧,已经到了一个令人类足以震惊的程度。

不久前,欧盟定义中国为假货的最大发源地。现在中国产品不仅仅局限在造假上,泛滥性的有毒产品,如毒奶粉苏丹红鸡蛋鸭蛋,含致癌物的服装床垫玩具,不但在中国成灾,而且迅速地向全世界蔓延。难怪有人说,日益严重的全民性的道德沦丧,已经是整个中国的最严重社会问题。

长期的独裁暴政,必然扭曲一个民族的性格。从一百年前中国人的义和拳残杀基督教徒,到今天的共产党及其帮凶血腥镇压信仰自由,人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在集权专制的土壤上,道德沦丧人性堕落,是必然的结果。

今天的中共,为了苟延残喘,不惜采用胡萝卜加大棒的两手政策收买镇压一切反对力量。目前中国的现状,正是暴政镇压和人性堕落双重恶性循环造就的一个畸形社会。暴政养育了暴民愚民贱民,反之,愚民贱民暴民拥戴的暴政固若金汤,千年猖狂。

从当年义和拳拥清反洋到红卫兵愤青崇拜毛泽东抗击自由民主,中国正在重蹈一个历史的怪圈,在这样一个恶性循环的污泥浊水中,王希哲马悲鸣安魂曲们从民运的旗帜下,逐渐被招安到共产党的阵营,变成赤裸裸的暴政拥护者,也是畸形社会的产物。

残酷的现实说明,中国的人性不觉醒,百年前会遭到历史的痛殴,新世纪的今天,也必然会被文明的潮流吞没。


2006年11月28日 《谈古论今半仙楼》



附录:

《残酷的现实 失去人性的社会》

By: lulu

前 些天和朋友聊天,他说了这么一件事:在重庆的盘山路上,一辆客车不幸失事坠入路旁的悬崖,所幸只有几十米高,大部分人都还活着,受了伤的人从车里爬出来, 向上大声呼叫救命,但是过了很长的时间,来来往往的车辆呼啸而过,没有一个人和一辆车停下来帮助这些落难的人。还是一位徒步旅行的澳大利亚的小伙子路过, 急忙用随身携带的自救绳索爬下悬崖勇敢救人,在他救人的时候,向路过的车辆请求帮助,竟然没有人愿意理他。这个澳大利亚的小伙子百思不得其解:中国人这是 怎么了?心肠怎么这么硬,对自己的同胞没有一点爱心?

这个事情的真伪并没有得到确认,但是我知道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完全符合当前中国的社会现状,它是完全有可能是真实的。

中 国曾经是世界上最有礼仪和教养的民族,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乐于助人一直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提倡的美德。上溯几千年前,楚过的宰相子产为了帮助过河有困难的 百姓,把他的轿子让出来,虽然有人说子产这样的行为是失职:你完全可以安稳坐你的轿子,但是你应该修好过河的桥。但是子产让轿为百姓的事,谁又不说它是人 性的美呢?

至 于帮助别人得到意想不到的好处的传说和故事在我们的民间文艺中更是多如牛毛:牛郎就是因为喜欢帮助别人心地善良才得到织女的爱和垂青;我们山西的水母娘娘 也是因为在挑水的途中遇到一个每次能喝一桶水的奇老头而不嫌弃,不辞辛苦地一趟趟从几十里外挑水,如此三次感动老人,老人给了她一条神鞭,这才有了流趟千 年之久的三晋名泉——难老泉;贫寒的梁山伯也是因为善良肯帮助别人,得到富家女祝英台的垂青,演绎了一出流传久远的凄美爱情悲剧;《西厢记》的张生也是因 为在宰相家属遇到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朋友的兵马解了崔家被围的困境而得到莺莺的爱情;得到宋朝锦绣江山的赵匡胤也是一个喜欢帮助人的人,他的千 里送京娘的义举让天下人仰慕钦敬……正因为这一个个美丽的传说和故事,才使得帮助别人、关爱别人成为中华民族的群体意识,并融入中国人的血脉里。

市 场经济的大潮改变了中国人的传统生活,也冲击着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鱼龙混杂,泥沙俱下,当然引进了一些好的东西:竞争、拼搏、奋斗、更新、融入世界,吸取 世界上先进文化和先进的理念,我们的经济发展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一些恶的东西也如打开的潘朵拉的魔盒弥漫开来:腐败、吸毒、歧视 弱势群体、巧取豪夺、黑社会、各种令人发指的犯罪等等让人民享受市场经济利处的同时,发现周围的环境变得不安定,人活的越来越紧张,安全感越来越低,人人 自顾不暇,惶论去帮助别人?曾经有个老太太被车撞了以后,肇事的车辆逃逸,一个热心人把老太太送往医院,并垫钱让医院抢救老太太,没有想到老太太的几个儿 女硬说这个帮忙的人就是肇事者:“你没有肇事这么热心脑子有病?”你说碰上事谁还敢帮忙?

我想,我要是在那辆车出事的时候正好经过,可能也会一晃而过的,因为在时下的中国,好心带来的后果实在难以确定。

人性的恶已经深入我们的骨髓,谁之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