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天国几天假? 去那里车票很贵

作者:杉彬川 发表:2006-12-01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冷,例假日的早上,老妈没开伙。我到一家以锅贴闻名的馆子吃早餐,点了五个泡菜饺子和一碗酸辣汤。此时,人潮散去,刚好只剩我一个客人在店里。忙中得空的老板,把饺子丢进沸水后,跟在一旁包水饺的几个女员工聊起天来。

老板说:「妳们要把年假的轮休表排出来给我。」「可不可以连休。」员工问。「可
以。」「那可以连多久。」「我们做的是餐饮,重服务。所以,要维持一定的人力来保持服务水准。这样好了,家住愈远就准她休久一点,住高雄的休除夕一天。」老板公平

「头家,那我住台中。几天?」「两天。」「我住台北。」「我家在宜兰。」「老板,
我是中国大陆嫁来的。」家真的住哪,我也听得模模糊糊,看她们讲话神情,大概有真有假。

「老板,天国,可以几天?」一个坐在角落,年约十来岁的小妹妹,红着双眼说。一时,嘻哈的大伙鸦雀无声。霎时无法给这个来工读的小妹答案的老板,追问她为何这样说。

「我爸爸和妈妈,半年前骑车一起去工厂时,出车祸。阿嬷说,他们去天国了。」老板听完小妹的话后,走到她旁边,抚着她的肩。

老板说:「去那个地方车票很贵,妳要努力念书、存钱,将来才买得起车票。这个过年,妳如果没有事,就来店里包饺子,妳来上一天班,老板就加付妳十天的薪资。」小女孩听后,眼睛一眨一眨的点头。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