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称贵州“县长灭门案”告破 但疑点重重

发表:2006-12-04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贵州“县长灭门案”特大凶杀案告破,犯罪嫌疑人曹辉已经被刑拘。国家公安部、贵州省公安厅、黔西南州以及兴义市有关领导集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警方宣布案件告破——刑满释放人员劫财杀人

据介绍,2006年11月27日晚,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县长文建刚及其家人和保姆被犯罪分子杀害于兴义市崇文街3号附1号家中,受害人有文建刚及其妻子、儿子、岳母、姐姐、保姆共6人。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曹辉,男,汉族,1964年12月24日出生,现年42岁,家住贵州省兴仁县城关镇,兴仁县也就是文建刚做县长的地方。公安机关查明,曹辉1983年19岁的时候就因流氓罪被判刑,2000年于新疆刑满释放,整整坐了17年牢。

据悉,嫌疑人曹辉于11月27日晚携带凶器到文建刚家实施抢劫杀人,作案后逃离现场。12月1日,公安机关将其抓获归案。在法律和事实面前,曹辉供认了全部犯罪事实。目前,曹辉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此外,昨天下午4点,也就是在新闻发布会之后1个小时,专案组领导亲自到兴义市殡仪馆,向文建刚的亲属通报了案件的侦破情况。

知情人透露作案细节——以找工作为名骗开县长家门

据知情人透露,杀手不认识文建刚本人,却和文建刚的爱人方如琴有一面之缘。方如琴是黔西南州水利专科学校的老师,杀手曹辉的嫂子是一所卫生学校的老师,两个学校关系紧密,方如琴和杀手的嫂子关系不错。此前不久,杀手的嫂子托方如琴给文建刚说说,看能不能给曹辉介绍个工作。就是通过这样一个拐弯抹角的关系,曹辉和文建刚发生了联系。

11月27日晚上9点20分左右,文建刚回到家里。进屋之后,文建刚上二楼房间休息,这时,曹辉敲门,方如琴开门把曹辉领到客厅。

在客厅落座之后,曹辉说明来意,方如琴先是给曹辉倒了杯水,然后把文建刚从二楼叫下来,介绍他们认识,之后,方如琴就回房间休息了,客厅里只留下文建刚和曹辉两个人说找工作的事。

曹辉的口才应该不错,虽然和文建刚第一次见面,却和县长“吹起了牛皮”,直到晚上11时左右,文建刚的家人都睡了,曹辉开始动手作案,先是用大铁锤把文建刚敲死,还补了十几刀。后来又陆续杀死了其他5位遇害者,可怜文建刚只有5岁的小儿子,是凶手在他房间里找钱财的时候,动静过大惊醒了他,曹辉又起了杀机。

曹辉落网后供认,作案的只是他一个人,并无他人指使,他杀人也只是为了谋财。

女房东大为惊讶——她亲眼看见杀手落网

兴义市金水南路3号,是杀手曹辉在兴义的固定居住点,11月27日晚,曹辉在文建刚家疯狂屠戮之后,并没有逃亡。也正是在这里,曹辉12月1日中午被警方抓捕归案。

金水南路3号是一座5层楼高的独体楼房,位置非常偏僻。楼房的女主人对记者说,租这座楼房的是曹辉的哥哥曹刚,这座5层楼房,曹刚租下了其中4层,用来开音乐茶座。曹辉在该茶座给哥哥帮忙,于是也租住在这里。曹辉在这里被抓后,音乐茶座已经停业。

沈女士说,因为地段偏僻,曹氏兄弟租借这个地方的租金很便宜,每年只有2万元。

曹辉个子有1.75米以上,身体不是很胖。

12 月1日中午12点左右,沈女士一家正在吃饭,突然发现来了一大批警察,把曹辉给带走了。沈女士说,“当时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直到记者去她家采访,沈女士才知道曹辉被抓走的真正原因。文建刚被杀一案,在兴义当地路人皆知,但杀人狂魔居然住在自己家对面,沈女士心里很有一丝后怕。

当地群众仍有疑惑——单纯劫财为何制造灭门惨案

昨天,案件宣布侦破以后,记者采访了一些兴义当地的老百姓,老百姓普遍对案件能这么快侦破表示高兴,同时对这个结果还觉得有些疑问,希望公安机关能透露更多细节,解开这些疑惑。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这个案件影响实在是太恶劣了,如果此案不能尽快破获,兴义就会人心惶惶,现在抓到了凶手,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不过,张师傅也说,这个案件好像也没有这么简单,一个人杀了6个人,这么凶残,不像单纯为了钱财。

另外一位出租车司机郑师傅也说,他已经通过收音机听到了案件破获的消息,这是好事,但凶手好像并没有从文建刚家里拿走多少钱财,作案动机尚需进一步调查,看到底有没有人在幕后指使。郑师傅表示,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再接再厉,彻底侦破此案。

“一个人只身到一县之长家去劫财?这个人胆子也太大了吧!”一位居住在文建刚家附近的市民说,“劫财有必要杀死别人一家人吗?况且还连人家5岁的小孩子也不放过,这不符合常理。如果是劫财,既然案子破了,倒底劫了多少钱,怎么没有说法?”当地一些市民仍然怀疑此案与打击黑煤矿有关,他们希望警方透露更多细节。

杀手母亲怀疑——有人唆使曹辉杀人犯案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到兴仁县城曹辉的家中,对他母亲吴志芬进行了采访。

曹辉家里兄弟姐妹6人,他排行第四,家里人都叫他“老四”。吴志芬说,她“做梦也没想到老四会杀人”,曹辉出狱后兄弟姐妹对他都很关心,他并不缺钱花,也不是没有工作。今年3月份开始,曹辉在大哥曹刚开的夜总会打杂,工资有1000多块。

11 月29日,兴仁大街小巷里都在风传县长文建刚一家被灭门,这时,吴志芬接到了曹辉的电话。吴志芬告诉记者,此前几天,曹辉在山东的三叔出车祸去世,他打电话时显得很悲痛。“我就给他说‘儿子呀,人有旦夕祸福,县长一家也被人杀了呢’,老四听后只‘嗯、嗯’了两声就把电话挂了。”

此后几天,曹辉杳无音讯。而兴仁县大街上风传“四个人出价200万杀了县长”,“那个时候我还没想到是老四干的。”吴志芬说。

12月2日,曹刚给吴志芬打电话说,几天前曹辉给了他一部手机,后来警察叫他去问话,问这个手机是从哪儿拿来的,还向他打听曹辉的下落。电话中,曹刚的妻子对吴志芬说“老四可能出事了”。

“现在我只想说,曹辉做了那样伤天害理的事,让政府毙了他算了。但我相信,一定是有人唆使他,唆使的人肯定是他最好的朋友。”吴志芬说。

另外,吴志芬说,即使是她自己也无法说服儿子,“我知道他这个人,自己杀了那么多人,肯定是要判死刑,他是不会说出指使的人的。”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