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奇迹

发表:2006-12-06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怡君伸直身子,好把襁褓中的弟弟看清楚点。
他躺在婴儿床里,她闻到身边桌上的药味。
爸妈告诉她,弟弟病的很重。

她并不清楚弟弟到底有什么问题,只知道他似乎不太高兴。
他老是哭,现在也是。

她轻声细语:〔弟弟,别哭了。〕
弟弟奇迹似地不哭了,盯着他姊姊看,眼中泛着泪光。
她牵起他的小手,看着他肥肥的手指,满是汗水的手指求救般地抓住她的一根指头。
怡君安慰地紧握了一下。

这时,她听到父母在隔壁房里说话。
怡君虽然只有六岁,但她知道,当大人压低声音说话时,就是在讨论重大的事情。
六岁的怡君很好奇,她亲了亲弟弟,踮起脚尖走到门边去。

她父亲说:〔开刀太贵了,我们付不起。我最近连帐单都付不出来。〕
她母亲回答:[现在只能靠奇迹来救了。 ]
怡君疑惑着:〔奇迹是什么?他们怎么不去弄一个来?〕
她跑进房间,从存钱筒里拿出一块钱,她要去买个奇迹给弟弟!

怡君跑到对街的超市,收银台前的队伍排得很长,怡君插队进去,但大家并不介意,有些人甚至还觉得好笑。

第一个和这个脸色红咚咚的小女孩说话的人,是收银台前的收银员。
他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问道:〔小妹妹,我可以为妳服务吗?﹞
她说:〔谢谢,我要买个奇迹。〕
收银员说:〔对不起,要什么?〕

〔嗯,我弟弟真的病的很重,我要买个奇迹。〕收银员一头雾水。
他对小孩没什么经验,于是说:〔谁来帮助这小孩?我们没卖什么奇迹啊。〕
一个穿著体面的男士问:〔妳弟弟需要什么样的奇迹?〕
包括怡君在内,大家都转过身来看他。
〔我不知道,我爸妈说弟弟病的很重。它需要动手术。〕
穿著体面的男士弯下身,示意要她走近一点。
他问:〔妳有多少钱?〕
怡君说:〔一块钱。〕
这个男士他拿起一块钱,道:〔我想,现在一个奇迹大约就是这个价钱,我们去看妳弟弟。也许我有你需要的那奇迹。〕

几个月后,怡君看着站在婴儿床上的弟弟。
她的父母正和那位穿著体面的男士交谈,原来他是位知名的神经外科权威。

怡君的妈妈说:〔大夫,我们还是不知道手术费是谁付的,你说是位匿名的善心人士,他一定花了一笔不少的钱。〕

医生心想:〔没有,只花了一块钱和一个小女孩的信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