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如厕记:做女驴真难!

作者:蓝调共和 发表:2006-12-10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有三急,人在旅途,就要随时应付各种状况。一个叫厦门叮当的网友曾经写过一个帖子说起有年冬天在贵州省梵净山,一直爬到天黑了要上厕所,当地人拿了手电带她走到悬崖边上,只见一条狭窄便道通往一个坑,两块木板搭在上边,脚下是无底深渊,可能一个打滑就会葬身荒郊野外。这样的经历我也多次遇到。

  背包客总喜欢往偏僻的地方跑,因为那里风景原始动人,没有太多商业气息,而且越是美丽的风光越是隐藏在人迹罕至之处。这些地方往往尚未开发,设施简陋,住宿、交通都不方便,特别是如厕问题,对女驴来说,可是个挑战。回想这些年旅行经历,有些遭遇未免让人啼笑皆非。

  1997年夏天。新疆,天池。

  不像其他人嫌东嫌西的,俺喜欢住在毡房里。这些毡房并不是专为旅游者搭建的,主人都是当地的牧民,若有游客来住,他们就把毡房租借出去,自己住在亲戚家。毡房不小,围的密密实实,挂了一圈的装饰品,当中有个炉子,特别暖和。虽说是夏天,但高原的夜晚依然很冷,一进入毡房,真是如沐春风。住在天池上不能洗澡,这有什么?我问房主,周围肯定有厕所吧。回答:“为什么要厕所呢?这遍地不都是厕所吗?”顺着房主的手势看去,林木茂盛,远山如黛。我领会了房主的讲话精神:就是随地嘛。他说得的很有道理,在大自然中闻着芳草的气息,尽情如厕,该是多么浪漫啊。

 但不是每次在毡房附近都能找到树林的。比如,住在塞里木湖边的那个夜晚。我们摸黑进了湖区。困得要死,冻得要死(西部的高原不比内地啊),胡乱分配了帐篷,就赶紧睡了。睡到半夜,俺突然被尿憋醒了。忍住忍住,忍不住。忍住忍住,还是忍不住。我迷迷糊糊、跌跌撞撞的摸到门帘,一咬牙走了出来。远的地方俺不敢去,怕迷路,怕撞到什么人。只好贴着帐篷蹲下了。进程过半,俺有些清醒了。抬头,只见漫天硕大的星星,如此近如此亮啊,好象就挂在自个儿头顶上。那时候俺年龄还小,心里激动得不行。那种震撼的感觉,一辈子都忘不了。

  但不是每次都能找到毡房做掩护的。比如在路上。新疆这地方确实大,路况不太好,常常大半天都在路上奔波。不是草原,就是戈壁,共同点是一往无际,一目了然,连个小土坡都没有。有时候运气好,能找到涵洞、小树丛救急,可有的地方,要啥没啥。有一回,俺们几个MM眼见着车开到了一个偏僻的路段,终于忍无可忍揭竿而起,命令车上有状况的人都下车,没事的拉紧窗帘,男生不准往外、往前、往后、往下看,残馀女生负责监督。下车的男左女右,男生办完事立刻上车,不准闲逛,不准乱瞄,不准议论。在白色恐怖的气氛下,高效解决了问题。

  但不是每次都能找到汽车做隔断的。比如,一次从奎屯到石河子的路上。我们一伙人被困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辽阔草原上,很令MM们绝望。好在太阳渐渐落山了,视线不太好,我和几个女伴大义凛然得走向远方。小心避开前人遗留的“地雷”,直走到远处的人变成了小黑点。四散开来,各自行动……相顾两茫茫。

  但不是每次都找不到厕所的。比如,在塞里木湖。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一切变得美好,特别是当我发现在草原的中央地带竟有个三角型的简易厕所时。小小的木头房子,一边是男厕,一边是女厕。女厕这边没有门。蹲在里头,勉强有个破木板遮挡一下。如厕之馀,不防碍同时欣赏伙伴们跑马的雄姿。让人感慨无限: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女驴难上加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