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天堂”的“礼物”

发表:2006-12-16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所有的移民朋友一样,带着6个纸箱子和一些随身行李,就这么多家当来到加拿大开创未来的生活。我们的好朋友提前给为我们租好房间,房间被称作3个半,与国内的2室一厅差不多,房间不小,厨房很大,卫生间也足够用,虽然说的是地下,但是光线还是很不错的。整个房间干净整洁,被房东修饰一新,只可惜我们是一无所有。

家里除了房东的冰箱,我们带的随身听和收音机,再没有任何电器;没有床,没有一张床垫,没有任何凳子、椅子、桌子……因此搞好家庭基本建设的任务摆在了我们眼前。不能总睡地板吧,不能站着吃饭吧。

由于经济紧张的原因,我们还是依然遵守我们的基本原则:该买的买,不该买的不买。但是发达国家的优越条件给我们的原则增添了无限的光彩,针对这里“天上确实能掉馅饼”的环境,我们的政策是:“购买急需物品,能拣到的基本不买。”执行起来基本上是购买重大电器,如电脑、电视等电器。诸如桌凳、沙发等物品,不带有任何风险的家庭基本设施就靠上帝帮忙了。

刚开始不太了解这里的情况,朋友告诉我们,留心周围环境,可以拾到很多东西。妈妈呀,当时一听这话,头都大了,拣破烂啊。但是我一声不吭。自从决定出国,我的地位就从将军降为奴隶,一切只能听老公的安排,他要管理很多事情。

居住蒙城的第二天下午,4月10日下午,在我家对面马路上,我们从房间就望见一个巨大床垫,后来过去看看,边上有点脏,有些泥土,当时没有搬,大家心里都有些疙瘩,虽然谁也不表态。晚饭后,老公说:“儿子,咱俩去抬床垫,总比睡地板强吧。”这张不是太好的床垫却是我家的第一件家具,虽然没有多久,我们就淘汰了它,但是扔出去的时候,大家还有些依依不舍的情愫,毕竟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它曾经忠心耿耿陪伴我们度过艰苦的日子,既要当坐垫,又要当床垫。

打破了第一次的尴尬,放下了脸皮,后面的事情就略微好办了。之后,我们在买菜的路上,又发现了2张(一大一小)非常干净漂亮的床垫,其中一张还用塑料布包裹着,因此我一直以为是人家预定好的,还没有拿回家,怎么也不同意搬走人家东西,感觉像贼一样,心里不舒服。老公和儿子都笑我愚蠢,因为塑料布已经开启,也有用过的痕迹,只是不明显而已,各种迹象表明,肯定是不要了。在那条路上往返犹豫数次,最后决定拿回家吧,还那么新呢。抬着直觉得好笑,大学教授来到外国,还要干这样的行当,丢中国人不?但是不管怎样,我们3人都可以睡在床垫上了。以后我们又拣回不少床垫,合理搭配后,淘汰旧的,留下新的。

某日,我和老公去看个人家庭处理的商品,主要想买个台灯。结果,没有买回任何东西,却扛回一张桌子,推回来一张能滚动的老板椅子,我们又兴奋了好久,觉得老天爷真帮忙,我们正需要桌子和椅子呢。

在建设家庭基本设施过程中,还有很多乐趣在其中。我们决定买电脑,但是没有电脑桌怎么办?老公说:“等买回来再想办法吧。”由于电脑是公司派车送,老公和儿子就一路步行回家,回来路上,他们意外发财,遇到一个非常好的老太太,推荐给他们一张特别好的桌子,很大,带着轱辘,当电脑桌毫无问题。老公和儿子当时一定是喜上眉梢,心里乐开了花。回到家还得意扬扬,直念叨“天随人愿”,“天随人愿”。

确实是天随人愿啊,似乎上帝在关照着我们,昭示着我们,给我们无限地厚爱。在家门口我们又给儿子搬回来一张特好特大的学习桌,又有了合适的饭桌;而且在需要凉风的时候,我们又有了电风扇;在背着菜往家走的路上,我们又添了个推车;老公需要上学的时候,我们又有了台灯……

如今环顾我家四周,真是棚壁生辉啊。眼下我们有了舒适的床铺,有了大大小小不同类型的10多个椅子,有了6个桌子,有了3张沙发,有了一个床头柜和一个茶几等等。看着我们拥有的家当,除了电脑、电视是我们买的外,其余几乎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产物。看着这些别致的家庭设施,我突然想起妈妈说过的孩子要吃百家饭、穿百家衣才能健康成长,而我们现在用千家、万家的物品,那肯定能长命百岁,万寿无疆了,因此我常常把这些家当称作“来自天堂的礼物”!

现在躺在舒服的床上,常常回忆起抬第一张床垫时的感觉,想想我们建设家庭走过的路,觉得有很多感慨在心头。就用藕益大师的一段话来和大家共勉吧。“颠沛患难,是锻炼佛祖英灵汉一个炉鞴。能受锻炼,便如松柏历岁寒而愈坚;不受,则如夏草春花,甫遇风霜, 靡无似也。”

来源:蒙城华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