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万种莫斯科

发表:2006-12-17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眺红场与莫斯科河。

历史文化 尽在建筑中 色彩鲜丽 造型忒典雅
 
初访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观光客,总会惊艳于市区内众多造型特殊美丽、色彩丰富的大小教堂,洋葱头造型的教堂,揉和多样繁复图案和建筑风格,呈现出属于俄罗斯的文化风情。壮丽的红场和克里姆林宫、历史博物馆、波修瓦剧院,以及美如皇宫的地铁车站和古姆(Gum)百货商场都是赏游焦点。
莫斯科河畔的克里姆林宫和红场,是俄罗斯观光中心,也是莫斯科最具代表性景点。伊凡大帝于十五世纪打造的皇宫建筑,四周为高高的红墙和十九座塔楼环绕,内辟有皇宫、三座教堂、武器博物馆、元老院和剧院建筑等,游客购票进入仅能参观三座教堂、武器博物馆和广场旁伊凡大帝当年建造的大钟和大炮。

由多名义大利建筑师设计建造的克里姆林宫,被誉为是世界第八大奇景,宫内三座教堂分别为圣母领报大教堂,总领天使大教堂和圣母升天大教堂,外观均有漂亮的金色洋葱头,内部陈设完全不同,有圣母主题画、十四世纪三圣像、俄罗斯大公肖像和圣经人物等,也有沙皇和贵族棺木,教堂地砖并由玛瑙和碧玉组成。

著名的红场,为原来的护城河填土后辟建。“红”字在俄斯罗斯语中意即“美丽”。广场上有多座美丽的建筑,色彩繁复如童话城堡的圣巴西索教堂,是游客心目中最美的俄罗斯教堂,十五世纪时伊凡大帝为纪念对蒙古的战役而建,并以圣人巴西索来命名。伊凡大帝在广场上建有许多的教堂,都是为纪念胜战而兴筑。

圣巴西索教堂旁的圆坛,为举行宗教仪式和宣读沙皇喻令地点,也是执行死刑的地方。广场上与元老院隔着红墙相对的是列宁墓,每天吸引大批游客排队参观。与圣巴西索教堂遥遥相望的历史博物馆,红色建筑格外醒目,馆前有穿着古装的人员向游人招呼。利用老建筑辟建的古姆百货大楼就在红场旁,内有喷泉造景。

红场附近的俄罗斯饭店,当初兴建时拆除了广场上许多漂亮教堂,饭店拥有极佳的视野,可远观莫斯科河及克里姆林宫红色塔楼、红墙和教堂建筑,远方河畔的新基督救世主教堂外观和内部均华丽异常,游客可购票进入参观。俄罗斯的教堂与欧洲不同,不仅外观造型更富变化,内部陈设更是金壁辉煌,让人目不暇给。

俄罗斯国会、建筑优美的波修瓦剧院、装饰着大型水晶吊灯的圆柱厅等建筑物都在红场附近,徒步便可逛游。圆柱厅原是贵族的家,仅有举行大型会议或演出时才开放。

莫斯科的地铁站,美丽有如皇宫,各地铁车站布置均不相同,都很值得参观,长而陡的地铁电梯灯饰,也讲究造型变化。游客拜访莫斯科市区景点,可购买地铁票优游各地铁站欣赏。除了地铁站,莫斯科的火车站建筑外观同样典雅迷人。

昔日边陲小聚落 今日华丽第一城

  外型有如童话城堡的圣巴西索教堂是红场最美丽的建筑物。

   漂亮如皇宫的莫斯科地铁站,各站造型均不同。

古建筑林立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在十二世纪时,还只是偏处于边陲的小聚落,直到十四、五世纪首位沙皇依凡大帝大力建设莫斯科,才有今日让人赞叹的华丽风貌。
早年莫斯科只是小小乡间聚落区,十二世纪末被当时的统治者认为具发展潜力开始筑建堡垒。因蒙古人常到此劫掠,聚落外围于十四世纪造起白色石墙,莫斯科因而被称为白墙。奠定今日风貌的是伊凡大帝,他也是俄罗斯首位沙皇,并大量引进欧洲著名的建筑师,打造具有文艺复兴和巴洛克式风格的华丽建筑。

十九世纪时,莫斯科居民为打击进犯的拿破仑军队,放火将城市烧为焦土,莫城几乎全毁,经重建的莫斯科市拥有典雅风貌,克里姆林宫围墙重新修缮,美丽的古姆百货大楼也兴建起来。

多滋多采 多味道 手工艺品应有尽有逛街不失望

  色彩鲜丽、层层相套的俄罗斯娃娃是最美的俄国纪念品。
  

伊斯迈跳蚤公园是观统游莫斯科必至的购物地点。

鱼子酱、伏特加酒、层层相套的俄罗斯娃娃和琥珀,都是俄罗斯知名特产。当地品尝伏特加可不似台湾,加了盐和柠檬片来调味,而是直接饮用,喝来呛口;鱼子酱分为好些等级,品质愈好价格愈高。色彩华丽的俄罗斯木娃娃,有许多不同造型,大小层层套叠,还可内装酒瓶;琥珀在大商场和地下街都买得到。
俄罗斯菜肴口味与中国菜颇为相近,只是少了蒜和辣椒。红场附近街道有家面包店,口味多达二、三十种,最受好评的是蘑菇馅,店内并设有座位,还可点汤配面包吃,风味绝佳。

莫斯科市区地下道辟有小商店区,贩售各种手工艺品,价格平实,各观光饭店均附设有商店,俄罗斯娃娃、伏特加酒等特产艺品都有;古姆百货商场商品种类更多,服饰、鞋子到手工艺品都找得到;观光客最喜欢的阿尔巴特街,有街头艺术家为游客作画,咖啡店、纪念品商店也多。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