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秀发 美丽过冬

作者:何雅玲 发表:2006-12-17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冬季节, 不少人深受头皮屑、发丝干燥等困扰, 让再美的发型、流行发色, 不免也大打折扣。新一代洗润、护养与造型等系列新品, 添加植物成分与科技配方, 从日常清洗、居家护养到沙龙疗程等多管齐下, 全方位呵护健康美丽的秀发。
拒绝头皮屑、干燥  挑对洗润系列发品

解决头皮敏感引发的各种头皮与发丝问题,最重要的是要挑选适合个人头皮性质的洗润系列发品。

美丽的秀发,来自于健康的头皮,而健康的头皮,仰赖头皮菌种的生态平衡。头皮表面的皮脂膜,以及数千种常在菌,在平衡的理想状态下,扮演着保护头皮的角色。然而,菌种平衡状态,往往因内在生理失调,或是外在压力、空气、季节交替、水源污染、不当保养、过度吹整染烫等因素而失调,引起头皮发红、刺痛、搔痒、头皮屑等不适的现象。

其中,细薄、干燥且呈灰褐色麟片状的干性头皮屑,是秋冬最显而易见的头皮问题。

解决头皮问题,首要挑对日常洗润系列产品。洗润发品与脸部清洁品一样,也有季节、肤质之分,除了油性、干性专用,换季时,头皮缺水、泛红、微痒等现象,更宜选用敏感头皮专用洗润系列。

法国PHYTO以专利抗敏因子成分的蓓桑洗发精,以及选用维持头皮正常菌种因子的杏仁洗发精,都很适合换季敏感性头皮专用。

而有头皮屑、落发等现象,最好分别更换含抑菌清洁配方的头皮屑专用系列,以及含抗氧化、植物性蛋白、维他命E等配方,来保护毛囊健康、强健发干等预防脱发系列。

Aesop的鼠尾草头皮洁净液,是不少有头皮干痒、头皮屑困扰者喜爱的植物性洗发精之一。Shiseido(资生堂)的药用不老林,含活化毛发根源毛芽的植物萃取,强健发根与发丝弹性。

等到头皮状况改善良好,便可依个人发质来选用产品。例如,近来VS(沙宣)推出直发专用、卷发专用的洗润系列,分别透过独特的垂坠粒子、弹性卷翘粒子等科技,让直发发稍增加垂坠性,卷发更保弹力。

L'OREAL引进日本限定版爱莎丝质柔顺系列,结合清爽的毫分子植物油配方,推荐给毛燥发质使用。而为染发护色所需的新绝色漾彩系列,则是添加双重锁色智慧科技与荷叶聚水因子,加强染发后的持久色与光泽感。

另有护色为诉求的MOD'S HAIR洗润系列,添加四分之一乳霜的DOVE乳霜洗润系列,以及标榜专为东方发质设计、添加多种东方植物萃取成分的ASIENCE洗润系列。

居家、沙龙定期按摩  放松头皮 活化毛囊

完美的护发计划,不但要清洗,也要去角质与调理,适当的按摩不可少。

选用专为头皮设计的保养液或精油,每周进行一次简易的居家头皮按摩护理,除可深层与活化毛囊,让新生发丝健康亮丽外,还兼具头皮放松与舒缓效果。

VICHY针对女性因荷尔蒙、环境、压力等变化而造成的稀少、纤细等不健康的发丝问题,推出一款医学美容专利配方的得康丝森发活力素,以两个月为一疗程。

PHYTO的抗敏调理精华,透过矢车菊、芦荟、卡瓦那胡椒等萃取配方,强化头皮自我防愈力,洗发后涂抹在头皮按摩。Aesop鼠尾草/雪松头皮调理精油、AYURA头皮毛发循环液,则用于洗发前,沾取适量按摩20分钟后洗净。

自己在家清洗、按摩,难免有“死角”,不妨每月上沙龙进行头皮深度护理。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