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当局兵败“超国民待遇”

作者:黄泰 发表:2006-12-21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沁阳市政府公然下发红头文件,称凡在该市投资5000万以上,或年纳税500万以上者,即可领取“荣誉市民证”、“特别通行证”,享受开车违法不受罚,娱乐场所消费不受公安机关检查,子女上学自由择校,医院看病半价支付,风景区免收门票,配偶免费参观市政府组织的大型文体活动等众多特殊待遇。此举被当地市民戏称之为“超国民待遇”。沁阳当局的英明决策堪与深圳当局将嫖客娼妓上街游行示众媲美。深圳当局发动的大批斗不但没受到上级嘉奖,据说还挨了中央的批评,斥其破坏了中国政府光明正大的国际形象,使建设和谐社会的伟业也受到玷污了。沁阳当局给投资者开出“超国民待遇”,同样是用心良苦,外来投资者多了,GDP才会增加,当局政绩才会卓越,然后官阶就可更上一层楼了。在沁阳当局做着招商引资美梦的时候,我却要发几声乌鸦的聒噪,当然完全出于善意,免得沁阳当局好心办错事,步入深圳当局的后尘。

现在这事都被国内媒体曝光了,在社会上也引起了争议。沁阳当局第一大失策就是过于张扬,没有做好保密工作。中国本来就是一个特权国,领导干部拥有特权这是人尽皆知的事。但即使举国皆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任何人可以享受特权”的宣传照样满天飞,为什么最高当局要坚持数十载如一日的撒这个弥天大谎,而脸不红,心不跳呢?因为这就是立国之本,所以即使是谎言也得说上千遍万遍,无论最后有无人相信,都不能动摇,否则还怎么领导亿万人民从奔共产主义社会到奔和谐社会呢?自从邓小平总工程师设计出让少数人先富起来的伟大蓝图后,资产阶级在社会主义土壤上冒出来了,逐渐享受越来越多相对于无产阶级的特权,这在中国也已是非常普遍之事,沁阳当局“超国民待遇”的做法其实并没有多少新意。我敢说在中国的县市中,一定有不少比沁阳当局开出的“超国民待遇”还要超级。只是人家都懂得好事不出门的道理,于是埋头苦干,不求名,只求利。只有沁阳当局犯了傻,这么大张旗鼓渲染,甚至发布公文,生怕中国人民,党中央,国际社会不知道沁阳是中国的特权市,应该说公开的特权市比较准确。党中央天天宣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利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的高调子,沁阳当局却敢公开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向资本家以权换利,全心全意为资本家服务的立场,不知会不会被英明的党中央批为昏庸?

沁阳当局虽然积极向上,到底还是忠厚了些,犯下了严重错误,必将使中国的人权状况更加受到西方敌对国家的指责。“超国民待遇”无疑在告诉世人:只要你有钱,你就能享受特权。政府与投资者在进行一场权与利的交易。但公民的权利是法律规定的,不是一个地方政府可以随便增减的。政府允许少数公民拥有凌驾法律法规之上的特权,仅仅因为这部分公民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比普通公民更大的贡献。这种现象在被最高当局抨击为资产阶级腐朽统治的当今西方国家都是罕见的奇闻,中国的一个地方政府却敢公开授予少数大资本家以超国民的待遇,这简直就是在扇终日以社会主义和人民民主专政自居的最高当局的耳光!沁阳当局想必吃了熊心豹子胆也不敢如此忤逆犯上,或许是习以为常了,完全没有预料如此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造成的影响,才敢将在中国向来只能做不能说的事公开化。

我不知道沁阳当局会不会挨党中央的批评乃至处分,但如果那样我得代沁阳当局向党中央求个情。一来沁阳当局的出发点绝对是忠于党中央的,二来沁阳毕竟是个县级市,沁阳当局不可能拥有党中央那样的深谋远虑,眼光短浅点还是情有可原的。希望沁阳当局以后多读点党史,比读《厚黑学》效果要大多了,学透党文化,以后当可避免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前途无量。

[作者联系方式:QQ:258176861 Msn:[email protected]](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