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陽當局兵敗「超國民待遇」

作者:黃泰 發表:2006-12-2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沁陽市政府公然下發紅頭文件,稱凡在該市投資5000萬以上,或年納稅500萬以上者,即可領取「榮譽市民證」、「特別通行證」,享受開車違法不受罰,娛樂場所消費不受公安機關檢查,子女上學自由擇校,醫院看病半價支付,風景區免收門票,配偶免費參觀市政府組織的大型文體活動等眾多特殊待遇。此舉被當地市民戲稱之為「超國民待遇」。沁陽當局的英明決策堪與深圳當局將嫖客娼妓上街遊行示眾媲美。深圳當局發動的大批鬥不但沒受到上級嘉獎,據說還挨了中央的批評,斥其破壞了中國政府光明正大的國際形象,使建設和諧社會的偉業也受到玷污了。沁陽當局給投資者開出「超國民待遇」,同樣是用心良苦,外來投資者多了,GDP才會增加,當局政績才會卓越,然後官階就可更上一層樓了。在沁陽當局做著招商引資美夢的時候,我卻要發幾聲烏鴉的聒噪,當然完全出於善意,免得沁陽當局好心辦錯事,步入深圳當局的後塵。

現在這事都被國內媒體曝光了,在社會上也引起了爭議。沁陽當局第一大失策就是過於張揚,沒有做好保密工作。中國本來就是一個特權國,領導幹部擁有特權這是人盡皆知的事。但即使舉國皆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任何人可以享受特權」的宣傳照樣滿天飛,為什麼最高當局要堅持數十載如一日的撒這個彌天大謊,而臉不紅,心不跳呢?因為這就是立國之本,所以即使是謊言也得說上千遍萬遍,無論最後有無人相信,都不能動搖,否則還怎麼領導億萬人民從奔共產主義社會到奔和諧社會呢?自從鄧小平總工程師設計出讓少數人先富起來的偉大藍圖後,資產階級在社會主義土壤上冒出來了,逐漸享受越來越多相對於無產階級的特權,這在中國也已是非常普遍之事,沁陽當局「超國民待遇」的做法其實並沒有多少新意。我敢說在中國的縣市中,一定有不少比沁陽當局開出的「超國民待遇」還要超級。只是人家都懂得好事不出門的道理,於是埋頭苦幹,不求名,只求利。只有沁陽當局犯了傻,這麼大張旗鼓渲染,甚至發布公文,生怕中國人民,黨中央,國際社會不知道沁陽是中國的特權市,應該說公開的特權市比較準確。黨中央天天宣揚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利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的高調子,沁陽當局卻敢公開以實際行動表明自己向資本家以權換利,全心全意為資本家服務的立場,不知會不會被英明的黨中央批為昏庸?

沁陽當局雖然積極向上,到底還是忠厚了些,犯下了嚴重錯誤,必將使中國的人權狀況更加受到西方敵對國家的指責。「超國民待遇」無疑在告訴世人:只要你有錢,你就能享受特權。政府與投資者在進行一場權與利的交易。但公民的權利是法律規定的,不是一個地方政府可以隨便增減的。政府允許少數公民擁有凌駕法律法規之上的特權,僅僅因為這部分公民對當地的經濟發展做出了比普通公民更大的貢獻。這種現像在被最高當局抨擊為資產階級腐朽統治的當今西方國家都是罕見的奇聞,中國的一個地方政府卻敢公開授予少數大資本家以超國民的待遇,這簡直就是在扇終日以社會主義和人民民主專政自居的最高當局的耳光!沁陽當局想必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敢如此忤逆犯上,或許是習以為常了,完全沒有預料如此做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造成的影響,才敢將在中國向來只能做不能說的事公開化。

我不知道沁陽當局會不會挨黨中央的批評乃至處分,但如果那樣我得代沁陽當局向黨中央求個情。一來沁陽當局的出發點絕對是忠於黨中央的,二來沁陽畢竟是個縣級市,沁陽當局不可能擁有黨中央那樣的深謀遠慮,眼光短淺點還是情有可原的。希望沁陽當局以後多讀點黨史,比讀《厚黑學》效果要大多了,學透黨文化,以後當可避免犯這樣的低級錯誤,前途無量。

[作者聯繫方式:QQ:258176861 Msn:[email protected]](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