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静子:新唐人圣诞晚会的独特之处

发表:2006-12-22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舞蹈《飞天》。复兴艺术团,编导:张铁钧,作曲:刘绍珊。传说中天国世界的飞天纯净美丽,在天际间飞舞,来去自如,令人向往!

新唐人圣诞晚会前三场的演出引起很大反响,吸引了东西方不同族裔、各行各业的观众,获得当地社区诸多好评。

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大纽约地区会长、台湾商会会长张清志的夫人郭静子女士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对该晚会给予了很高评价,她认为这是很纯正的、正统的中国文化艺术表演,和大陆表演团那种“党文化”的表演完全不同。郭女士观看了19日首场圣诞晚会的演出。

郭女士不仅是古道热肠的社区名人,而且有颇深的艺术造诣。她早先是学习编剧的,后在纽约布鲁克林大学攻读戏剧评论硕士。以下根据采访内容整理。

节目丰富而多元化

新唐人圣诞晚会,节目丰富而多元化,老少咸宜,各取所需。而更可贵的是寓教化人心于娱乐,清新可喜,每个节目都令人印象深刻。

例如,“精忠报国”一剧,诠释岳飞忠孝难两全的内心挣扎,及岳母的万般不舍,最后快刀斩乱麻,刺下“精忠报国”四字鼓励其报效家国。全剧有舞蹈、台步、功夫的演绎,加上背景中的狼烟四起,有一种慷慨从容的悲壮情怀,令人动容。

“扇舞”的编排美不胜收,如千变万化的万花筒,让人惊喜连连。最后压轴的“鼓韵”,气势磅礴,揉合了阴柔和阳刚之美,令人回味无穷。

其它的歌唱及乐器演奏颇具国际水准,而现场管弦乐团的配乐与舞剧更是配合得天衣无缝,使整体表演更臻完美。

舞蹈精忠报国,岳母刺字。王学军饰岳飞,李维娜岳母。
《扇子舞》。复兴艺术团。编导:晓雪,作曲:玄同。扇舞是中国民间舞蹈一大特色,轻盈的舞姿配合欢快的节奏,是人民纯朴的感情和生活的结晶。
压轴戏--鼓韵。

正统的纯正的文化艺术

新唐人晚会和其它的中国艺术表演不一样,尤其是和中国大陆来的演出团完全不一样。大陆的表演团表面上打着中国文化的幌子,但其实是一种恶的东西在里面,党文化的影子很明显,气势汹汹,耀武扬威,哗众取宠,有很强的目的性,给人一种压迫、霸道、侵略性的架势,令人有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产生一种自然的排斥感。

而新唐人晚会是自然平和的,不唱高调,是一种清新、轻松、优美、和谐的风格,展现的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饱含伦理道德内涵和中国正统文化的底韵。它不仅震撼一时,而且其震撼是持久的,给人回味无穷的韵味。

有的表演团是以票房、赚钱为考量,为此无所不用极其。而新唐人晚会则是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心态很纯净。

在西方世界弘扬中国文化

新唐人晚会力挽狂澜,把现代社会一些败坏的因素去掉了,展现的是纯正的、正统的中国文化艺术,展现的是文化艺术的真善美的精髓,肩负着回归中国传统道德的重任,因此而意义非凡。

新唐人晚会在西方传统的圣诞节上演,对中国文化进入西方主流社会,对在西方世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道德底韵,都有直接的推动作用。

我旁边坐的都是外国人,他们表情都很惊喜,流露出欢喜和新奇的心态。

来源: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