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西方公司在中共国寨岂止水土不服

作者:唐子 发表:2006-12-24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媒体报导,全球最大的线上拍卖商电子湾(EBay),在将近5年的努力之后,19日宣布决定关闭中国的网站,转而与亚洲首富李嘉诚的Tom Online合伙,将付出4000万美元持有Tom Online的49%股份。电子湾与一个没有线上拍卖经验的Tom Online小公司合作,这显示曾经的拍卖天王在中共国寨摔的太惨了。

当然摔得惨的何止总部在加州矽谷的电子湾。曾经把EBay逐出日本市场的雅虎,在中共国寨为了利润不惜出卖美国的自由人权原则,为中共绑匪整一些想起义的人质(例如师涛、李智等)提供资讯机密作为证据,而今恶有恶报地被奇虎公司一星期搞掉了70万用户。雅虎(中国)在国寨的凄惨不止这些,还遭遇许多管理失策,在与阿里巴巴合作之后更严重落后竞争对手。其他外国公司如古狗以及亚马逊在国际世界里都很成功,进入山寨国却都由趾高气扬到低眉顺眼,古狗在搜寻市场落后百度。微软MSN在国寨的普及远不及当地入口网站,不到1年前才启用了自己的AdCenter广告系统,本月却宣布将采用国寨竞争对手百度提供的付费搜寻广告服务。这些公司的如此“奇遇”被评论为“在中国遇到了煞星”,说是“未能针对消费者需求”,“没有与北京维持好关系”。

其实,西方公司在中共国寨的失败岂止水土不服,根本就是嫁错了郎。而今电子湾继雅虎去年将中国业务转给阿里巴巴之后,也决定与当地商家合作。这样是不是就可以转红运了呢?答案是:NO!百度、阿里巴巴等国寨网络公司无论是什么所有制,终究都是在为中共绑匪准备财富,不仅没有这个那个的优惠政策,就是卖身求荣、求富做中共的企业二奶、三奶、四奶,最终都有要做丫环的思想准备。因为百度、阿里巴巴们始终知道自己嫁的是绑匪,做的是偏房,有着一辈子给狼糟蹋、作贱也要青春无悔的誓愿。而西方公司不仅没有这些誓愿,而且也根本没有中共是绑匪、投资的是国寨这些真理性的认识,更对他们的钱只要进了国寨的银行就被中共及绑匪们当成是寨款了,想方设法都要让他们最终把这些钱都扔给或献给中共或(匪官)的。雅虎、古狗们是在山寨国里投资,是在为一群饮着狼奶长大的中华民国的人质们服务,这些人在中共文化教育下已成这样的一群消费者:凶如狼,顺如猪,忠如狗,玩如猴……雅虎、古狗们能找到他们的需求吗?绝对绝对找不到!能跟北京“维持好关系”吗?绝对绝对不能够!与当地商家合作其实不过是由投资商成为中共西门庆的春梅姑娘的第一步。下面是需要西方公司在国寨里跟中共西门庆合演《金瓶梅》,真的像春梅那样能够跟潘金莲和李瓶儿比妖艳比放浪,雅虎、古狗们能吗?我看是不能够的。毕竟雅虎、古狗们还有被西方国家培植在血液里的人权意识。为了利益,他们可以出卖一些顾客的资料作帮凶,但一旦要把自己的钱财当丫环的嫁资,让自己成为猪狗猴任凭中共狼糟蹋,还要对中共甜言蜜语:“嫁给您我真幸福,是我八辈子修来的福气;我要爱你到地老到天荒,你是风来我是雨……”恐怕是绝对做不来的。

美国网路巨人在中国遇到的真是煞星!电子湾与一个没有线上拍卖经验的小公司合作,虽然已显惨样,却还不是最悲惨的景象。电子湾的问题根本不像有些人分析的那样在于总部“态度高傲,表示知道如何运作市场,而且有最好的技术。”而在于不该带着钱财进匪室狼窝。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就是撤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