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移民:为爱撑起美丽天空

作者:梅子 发表:2006-12-26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的话题是关于女性移民的,移民岁月有着别样的苦,别样的人生体验,也有别样的快乐,尤其是新移民,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需要抛弃所有从零开始。也许女性在骨子里是比男人更坚强的,或者说女性是天生比男性更乐观的,所以在一个家庭中,女人是最先融入到新天地里面的,然后才鼓励家人重新开始。

我相信许多丈夫都有这样的切身体会,原来在国内是那么柔弱的妻子到了海外,居然变得如此镇静而坚强,面对生活中的巨大转变,收起自己的失落,给予丈夫最大的安慰,给予孩子最大的鼓励,正是因为有了女性移民的坚韧和毅力,一个个移民小家庭在加拿大才能够开始自己的快乐之旅。比起在国内的日子,移民们虽然失去了曾经的成功和辉煌,但有失必有得,比起国内那些无穷无尽的应酬,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更显得平静而温馨,比起金钱能够买到的快乐,这儿有金钱买不到的快乐和轻松。一家人厮守在一起的温情时光是移民们能得到的无价的幸福,在这个远离故土的地方,移民家庭的女主人们用信念和行动在异国撑起了一片美丽的天空。

说到女人的话题似乎永远也离不开家庭,而家庭又是组成社会的细胞,所以家庭绝不是一个小话题,也绝不是一个任何人可以忽视的角落,即使是最成功的男人,如果背后如果没有一个温馨家庭的支撑,成功就不会如此容易,如果没有家庭与他分享,成功也不会如此欣喜而有意义。

在家庭里面,移民女性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和琐事,相夫教子、柴米油盐,这些虽然都是大多数女性每天必做的功课,但是对于移民女性来说,要作到这些更不容易,需要作好各种心理调试,以适应海外的家庭生活。

如果说家庭像一艘船,那么女主人就是船长,没有女人的家庭不称为家,所以,家是一个最能让人感受到女性的温情的地方,女人的灵性正是透过家庭反映出来,从某种角度来说,一个家庭的基调也正是这家女主人的禀性。

女性的话题当然也离不开男人,毕竟这个世界是由男人与女人共同组成的,缺了哪一方都无法单独生存下去。聪明的女性不会执着于要在社会和家庭中与男性完全一样,毕竟男女从心理到生理都是不一样的,只有当男性和女性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点时,他们对社会和家庭的贡献以及自身的满足感才是最大的。对于移民女性来说,要找到这个平衡点是很不容易的。

女性移民也需要成功,事实上每一个人都需要成功。但女人究竟是做一个“女强人”算是成功,还是做一个贤妻良母算是成功呢?对这个一直以来争论不休的话题,我们有自己的理解。“女强人”不等于是一个成功的女性,当然只是做一个贤妻良母也不一定就是完美的女人。成功的女人就是把自己的每一个角色都扮演得好,作为职员,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好,让老板满意;作为妻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让丈夫满意;作为母亲,体贴入微,教育得当;作为女儿,能够当父母亲的贴心小棉袄,让父母满意,只有把每一个角色都扮演好的女人才是成功的女性,而要做到这些,就需要女性移民有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能够把海外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来源:北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