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只吃什么?红色牧人的绿色旅程

发表:2006-12-27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 /凯西尔

美国的牛只吃什么?不就是吃草吗?不然它们还能吃什么?

但是,《红色牧人的绿色旅程》作者──霍华˙李曼告诉我们,它们除了吃牧草、谷物外,它们还吃肉。

在美国,当一头牛被屠宰时,其全身大约有一半的部分是不会进入人类肚子,
这些部分包括肠胃、内脏、头部、蹄、角,还有骨头和血。它们哪里去了?
答案是:被牲畜处理业者倒进巨型研磨机里;那么若是农场里发现有生病或死去的牲畜呢?
答案是:倒进巨型研磨机里(唯一不一样的地方是:整匹倒进去);
而除了农场牲畜外,牲畜处理业者还有另一个主要处理对象:动物收容所里被迫安乐死的宠物,而它们最后哪里去了?答案还是一样:倒进巨型研磨机里。

当这些混合物被磨碎并蒸熟,较重的蛋白质会被烘干并磨成粉末,制成所谓的“高浓缩蛋白质”,接着加入家畜饲料中喂予牲畜(包括牛只)。于是,这些被圈养的牛不但吃肉,而且还是吃自己的同类。而若它们所吃的饲料来源中,有一匹是得了狂牛症的病牛(事实上,会得狂牛症的不只有牛),那么疫情即可能扩散,而且更不好的消息是,若得了狂牛症的病牛在还没发病前即遭宰杀,卖入市场供人们食用,那么食用的人即有可能染上会破坏脑部并致人于死的库贾氏症。

这本书除了对狂牛症如何发生以及美国政府如何粉饰太平上多所著墨,也让读者了解美国畜牧业者的宣传手法,以及立场明显偏袒业者的政府官僚作风。只要你读过本书,相信你也能“揣测”我国卫生署官员为什么会执意开放美国牛肉进口。当然外交压力是一回事,但目前库贾氏症发病率不高(或说还没发病),加上库贾氏症的潜伏期长达十∼三十年。那么,假如开放美国牛肉进口这件事会导致什么不良后果,那也是至少十年后的事。

某些人或许可以昧着良心、短视近利,用民众的健康换取个人的仕途;
但作者不是,他勇敢的为我们指出一条正确的道路,
这不仅是为了与自然共存,也是为了我们的健康。
我们或许有必要了解我们吃的是什么,而我们又被什么样的制度所蒙蔽。

有人说:“无知是一种幸福”,但在环保与健康议题上,
这句话只成了一种欺瞒的理由。我们有权力要求知道更多,
才不至于被体制与媒体牵着鼻子走,也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