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飞行员 利用瑜伽训练(图)

发表:2006-12-28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瑜伽的最基本功能,在于能够有效放松心情和凝聚精神,印度空军早就利用瑜伽术治疗飞行员的紧张,如今专家计划以瑜伽训练商用飞机驾驶员,希望驾驶员练就“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的功夫后,能够聚精会神且眼明手快的驾驶飞机。

 据瑜伽师父表示,一个人若是身心长期无法放松,人体抵抗力便会减弱,筋脉疾病自然发生,因此最好勤练瑜伽,而且每一趟瑜伽术的最后部分,都会以“仰卧式”来结束,会有极大的放松及静心作用,予人一份既松弛又平和的感觉。

印度最大的商用飞行训练研究中心(Yash Air)首席飞行教官佟吉亚表示,这是首次应用瑜伽训练飞行员,也是一个崭新的学习环境,目的在加强学员的精神专注能力,增加对飞行基本训练的了解和记忆。

据佟吉亚表示,这项瑜伽课程计画,每期10天,目前有七十多名学员参加,每天凌晨四时三分起床,在教室完成一趟瑜伽术后,约上午6时,全体学员仰卧,放松全身肌肉,进入冥思,这时,多数学生脑海会出现飞行舱景象,各项仪表历历在目。

设计这套瑜伽训练计画的比哈省瑜伽学校瑜伽应用学教师夏特维迪表示,在学生脑海一片宁静,只浮现驾驶舱景象后,教师指导学生逐步学习各种仪表的操作,会比在一般教室和训练舱内有更佳效果,更能加深学生对基本训练课程的记忆。

据夏特维迪表示,印度知名运动员也都有自己的私人瑜伽师父,而印度空军医疗服务署航空医学中心也早就使用瑜伽,训练新进飞行员如何减轻紧张和克服航空疾病,训练课程包括颈椎瑜伽术、呼吸瑜伽术及高氧治疗术等。

此外,全球兵力数一数二的印度陆军,在经过长达10年的研究后,也在1995年开始,采用瑜伽术做为训练新兵的操练项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