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字直播: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死刑已于今日执行完毕

发表:2006-12-30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死刑已于30日执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京时间12月30日早上11点,凤凰卫视援引外电的消息说,萨达姆已经被处死。

  伊拉克法庭于2005年10月19日开始对杜贾尔村案进行庭审,共收录证词130份。

今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萨达姆在杜贾尔村案中犯有反人类罪被判处绞刑。随后萨达姆提出上诉。伊拉克上诉法庭法官阿里夫·沙欣12月26日宣布,上诉法庭支持对萨达姆的死刑判决,对萨达姆的死刑将在30天内执行。上诉法庭的判决意味着“杜贾尔村”案审理尘埃落定,萨达姆和他的辩护律师团已没有回旋余地。

  一名伊拉克官员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12月29日就已经下达了处决令,并且已经获得伊拉克总统和司法部长的认可。尽管如此,在30日中午开始的“宰牲节”可能会推迟萨达姆的行刑时间,如果伊拉克无法与美国方面达成最终协议。该协议包括行刑地点以及如何处置萨达姆尸体等问题。

  立即处死萨达姆可能会让想树立威信的马利基政府欢颜,但显然会激怒支持萨达姆的逊尼派人士,以及一些库尔德人。这些库尔德人希望看到萨达姆被判对他们的种族屠杀罪名成立。 

网络文字直播:北京时间30日上午

[主持人]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30日报道,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同时被处以绞刑。 [ 2006-12-30 11:44:35 ]
[主持人]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Fox电视台报道,伊拉克人在巴格达城市东部举行庆祝仪式。但是由于在伊拉克目前黎明前,大部分地区仍然非常安静。另据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迪尔伯恩市大量市民走上街头,庆祝萨达姆被处以死刑。[ 2006-12-30 11:41:46 ]
[主持人]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支持的伊拉克“自由一台”12月30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经于当地时间快到凌晨6点(北京时间上午11点)被执行绞刑。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电视台报道,目前伊拉克街头比较平静,目前还没有实施宵禁措施。萨达姆的遗体将在24小时之内安葬,但具体地点还没有确定。[ 2006-12-30 11:28:27 ]
[主持人]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电报道,伊拉克副外交部长向英国广播公司证实,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经被执行绞刑。([ 2006-12-30 11:23:27 ]
[主持人]视频:萨达姆在北京时间11时被处死[ 2006-12-30 11:19:36 ]
[主持人]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萨达姆被戴上一个黑色头套,而后被送到高4.5米的绞刑架,执行绞刑。医生在确定萨达姆死亡之后,从他脖子上取下绳子,并将尸体首先送往医院。[ 2006-12-30 11:15:36 ]
[主持人]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2月30日早上11点,凤凰卫视援引外电的消息说,萨达姆已经被处死;路透社快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死刑已执行;新华网快讯,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死刑已于30日执行。[ 2006-12-30 11:08:27 ]
[主持人]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 来自有美国出资设立的阿拉伯语“自由电视台”(Al-Hurra)的消息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已在巴格达被处以绞刑,行刑实施地点等详细情况暂不清楚。[ 2006-12-30 11:05:34 ]
[主持人]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萨达姆已经被处以绞刑。[ 2006-12-30 11:02:27 ]
[主持人]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30日上午10时40左右,萨达姆的绞刑处决的观看者已经抵达现场。[ 2006-12-30 10:55:44 ]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