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行刑过程影带外泄 伊当局彻查

发表:2007-01-03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伊拉克人通过手机观看萨达姆的行刑过程。(by WISSAM SAMI/AFP/Getty Images)

(中央社巴格达二日法新电)伊拉克当局今天针对一段处决萨达姆经过的可怖录影展开调查,在这名前独裁者被绞死三天之后,这支影带引发少数族群逊尼派回教徒的愤怒抗议。

在政府官员展开调查之际,数以千计的逊尼派持续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及周围地区举行示威,其中许多人公然持着攻击步枪和火箭弹发射器。
总理马里奇的一名亲信说,调查行动将针对是谁暗中拍下处决萨达姆的过程,然后予以公开。这段影片显然是使用手机拍摄。

这支录影带显示萨达姆遭到什叶派见证人的痛责,包括一人高呼激进什叶派教士萨德的名字。自从萨达姆在十二月三十日被处决以后,这支影带在网路上和行动手机之间流传愈来愈广。

这支录影带比国营电视台播放的简短片段更清晰,由于它显露了教派之间的嘲讽,对立的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的紧张因而大幅升温。

总理办公室一名什叶派高级助理说:“调查行动将针对何人在行刑时高喊,以及何人拍下过程并且外泄。”

在两分半钟的录影带中,一名在场者向面带鄙夷之色的萨达姆高喊“莫塔达!莫塔达!莫塔达!”,一名刽子手拿绳圈套住萨达姆的脖子。

莫塔达.萨德是一名激进什叶派教士,领导人数达六万人的民兵“麦地军”。美军指挥官说,这支民兵现在是最危险的组织,经常对逊尼派回教徒发动攻击。

在处决萨达姆过程的见证者之中竟然混入一名萨德的支持者,此事激怒了逊尼派,逊尼派怀念萨达姆当权的日子,并且将伊拉克目前的暴力冲突归咎于美国和马里奇的政府。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