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王尼克森 英雄相见恨晚

发表:2007-01-10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1970年代两个最不可能相遇的文化偶像─摇滚乐之王猫王(Elvis Presley)和美国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 ─的会晤,只有30分钟,但近40年来仍使全国着迷。

一张显示穿着珠光宝气的猫王,严肃地与面带微笑的尼克森握手的照片,至今仍是国家档案局出借最多的文件。这项秘密会晤发生在1970年12月21日。在猫王72岁冥诞来临之时,“尼克森图书馆与故居”从8日起举办为时数月的免费猫王与尼克森会晤纪念物展览,展出物品包括猫王穿的黑天鹅绒外套、镀金皮带和黑皮靴;尼克森穿的灰色毛料西装、领带和11号半的黑皮鞋;猫王写给尼克森的信,和猫王送给尼克森的一把二战时期.45口径Colt手枪。

这次临时会晤是由当时尼克森的内政事务副助理克若(Bud Krogh)安排的。当天猫王乘坐的一辆大礼车停在白宫门前,他的一名保镳出示了一封猫王写给尼克森的信,猫王在信中要求会晤尼克森,讨论他如何来协助对抗毒品,包括获得一份“无任所联邦探员”的证书。

猫王在信中说:“我将在此等待,直到拿到联邦探员证书为止。我对滥用毒品和共产党洗脑技术做过深入研究,我能够也将提供最大帮助,并且已在进行。”

特勤局探员通知了克若,身为猫王歌迷的克若亲自与猫王谈话,认为他是有诚意的,即匆促安排二人中午会晤。两个半小时后,一身珠光宝气的猫王走进了椭圆形办公室。克若回忆说,猫王有点被震慑住,他与尼克森晤谈30分钟,对总统出示女儿照片、副总统安格纽送给他的袖扣,和全国各地的警察徽章,并要求一个联邦麻醉剂与危险药品局(U.S. Bureau of Narcotics and Dangerous Drug)的徽章。

尼克森答应给猫王这个徽章,但后来发觉,当天稍早该局局长已经拒绝猫王的这项请求,并且告诉猫王,惟一能够推翻其决定的人是总统。克若说:“老天,我们中了他的圈套,但这真有趣,他说了许多义正词严的话,我也相信他,但我认为他只是想要一个徽章,也知道惟一能拿到的方法。”

在猫王的要求下,这项会晤保密了一年多,后来华盛顿邮报在1972年1月27日报导了这个消息。不过,尼克森图书馆与故居并未吃亏,该馆把这张著名的两人会晤黑白照片印在T恤、茶杯、便条纸和手表上,迄今仍是该馆纪念品店最热卖的物品。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