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井初体验 大成功

发表:2007-01-15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话说爱咪终于想到要上超市采采买材料。一连几天暴饮暴食的下场就是看到食物都提不起劲,顺手抓了微波即食的空心菜,走过冷藏肉品柜前,架子上一自排开的”澳洲牛肉寿喜烧”引起我的高度注意。薄切的肉片由花分布均匀,特价一盒NT$65还挺划算的,随手就把它放进菜篮里了。



嫌煮寿喜烧的话太费功费时,干脆煮成甜酱油味的牛井,淋在刚煮好的白饭上,仿佛可以看见蒸腾的热气,带着香味扑鼻而来…

[材料]
薄切牛五花肉片250g、洋葱半颗、金针菇一把(亦可用鲜香菇)、老姜两片、青葱


[调味料]
柴鱼酱油、冰糖3大匙、味醂3大匙、酱油3+1大匙、料理酒3+1大匙、七味粉

[作法]
1.牛肉片退冰后,以一大匙酱油跟一大匙料理酒先行腌渍。

2.以柴鱼酱油调制高汤约一杯量(250ml),倒入锅子加入老姜片后开火煮沸,将冰糖、味醂、酱油及料理酒等比例份量加入。

3.带锅内汤汁滚沸,将腌好的牛肉片加入煮熟后,捞去汤面上浮起的肉渣,最后加入洋葱片拌匀,盖上锅盖以小火滚煮5分钟。


4.开盖搅拌试味道,加入金针菇后加盖再煮两分钟。


5.洒上葱花,开盖翻煮一分钟即可熄火,淋于白饭上享用,可依照个人喜好洒上七味粉。


[心得]
这个料理方式是爱咪临时抱佛脚参考Japan Yahoo上的食谱而得,调味料的比例爱咪有做过调整,冰糖少放些,但已经是我可以接受的甜度极限了。爱吃甜的达令觉得好吃,但是对爱咪来说还是偏甜了点,所以边吃边洒七味粉平衡味觉。

关于青葱部份,原本是要把新鲜的青葱斜切成三公分段后跟着金针菇一起煮,但是在葱价高居不下的现在,爱咪只能用冰箱冷冻库里保存的葱花替代,所以才在熄火前加入取其辛香味。

还有老姜片这个小配角,建议大家一定要使用,因为姜的辛辣味可以抑制汤汁中的甜腻感,让牛井的味道不会死甜,务必试试看喔!





来源: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28997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