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号炒至16万 倒卖经济适用房猖獗

发表:2007-01-15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有人公开在网上叫卖经济适用房房号,价格高达十几万元。在一个论坛里,出售房号的帖子还真不少。其中一条写着,急售板楼中间层房号,2650元每平米,房号14万元,另一条帖子上,房号的价格则为16万元。

经济适用房本来是为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或无房户准备的,审批条件应该是非常严格和正规的。在北京市竟然能公开进行经济适用房房号的买卖,不可避免会使公众对经济适用房的审批和具体操作程序产生疑问。

出现倒卖房号事件的根源,在于政府相关部门把关不严、监管不力。制度上的漏洞只是给倒卖房号者提供了一种可能,最为关键的还是具体落实制度者本身存在问题。一些行政人员在办理经济适用房审批过程中往往难以抵御 “人情”、金钱和上级领导的干预,致使一些本无权购买者参与到购买经济适用房过程中。对购买后的变相转让和倒卖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发现的违法转让或倒卖行为,监管不力、查处不力,使各项制度形同虚设。

登陆天通苑论坛,记者看到,出售房号的帖子还真不少。其中一条写着,急售板楼中间层房号,2650元每平米,房号14万,另一条帖子上,房号的价格则为16万元。记者随即拨通了一位倒卖房号者的电话。倒房号江先生说:“我们这个16万块的钱是在进这个交易大厅之前,在那个崇文门珠市口那,在那里进这个门选号之前,你把钱先给我。”记者说:“那我把钱给你了,我怎么能知道能不能签到(合同)呢,我要是签不到,这个钱不就是白花了?”倒房号者说:“你给我的同时,我会让开发商的人给你带进去,开发商那边看到这个钱之后,才会带你进去。” 江先生宣称,他是通过关系从开发商那里拿到这些房号的,如果想买的话,应该尽快办理,免得夜长梦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