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成立16周年纪念文告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7-01-16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990年12月18日,在民族民主战线NDF(National Democratic Front)与缅甸民主同盟DAB(Democratic Alliance of Burma)的坚强有力支持下,在1990年全国多党普选中获胜的国会代表人民议员们在缅甸马尼伯罗(Marneplaw)解放区成立了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至2006年12月18日,已经成立16周年了。

2。1990年的全国多党普选,是获军政府同意并正式颁布,遵照人民愿望,通过民主选举程序,由选民一人一票胜利完成。国内人民与国际社会有目共睹: 这是公平合法的选举,这是“主权来自人民”的实践,获胜的国会议员人民代表们一律依法正式记录在案。

3。然而,军政府不仅拒绝交权让荣获80%以上国会议员席位的全国民主联盟NLD组阁与召开国会,还悍然非法镇压获胜政党,囚禁获胜的众多国会议员人民代表。

为了实践选举成果,实现人民意志,完成历史使命,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才应运而生。

4。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深信:多民族的缅甸联邦今日所以面临政治、经济、社会各项危机而濒临崩溃边缘,主要原因是政治不民主与全国民族不团结。只要军政府的将军们继续粗暴钳制人民的民主权利,继续镇压各族人民,不让各族人民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国家民族肯定会在苦难深渊中越陷越深而无法自拔。

只有各政治人物互相沟通与了解,互相尊重与信任,通过三大力量三方对话,各当事人物真诚协力合作,国家大事、政治问题才可能真正得到解决。

5。在政治对话与未来联邦宪法的制宪立宪中,为了让全国各族人民能够深入参与及合作,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在政治上尽力主导全国各民族的大和解工作。同时,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与国会议员团MPU携手,有系统地团结流亡国外的知识分子,以便为当前民主运动与今后民主进程,以及国家的未来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

6。目前,军政府一方面重施故技,继续召开伪“国民大会”,表演“步向民主”以欺骗国际社会;另一方面继续软禁昂山素姬,继续囚禁1100多政治犯,继续逮捕并长期监禁和平表达个人意见的公民。实质上,将军们继续违背国内外民意,拒绝与昂山素姬进行政治性会面,从而继续阻挠我国走向真正民主与全国大和解,也因而造成联合国安理会在2006年9月15日投票通过,要缅甸问题提交安理会正式讨论。军政府若非一直漠视与纵容缅甸国内严重侵犯民主人权事件,不追究不查办对人类犯罪的同僚与各地党政军官兵,局势不可能会恶化到这么严峻的地步。

7。军政府应该痛改前非,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狱中政治犯与良心犯——包括国会议员人民代表,若军政府真的要国家安定与繁荣,就应该在全国实施停战,立即与昂山素姬进行政治性对话,进而举行各民族代表在内的多党派多民族全国圆桌会议。时间逼人,不容迟缓。否则,必然受到国际社会的更严厉压力与干涉制裁。

8。对于联合国、世界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等的领袖、负责人以及所有同情者与友好人士等16年来坚定不移地支持缅甸人民的政治民主与多党普选结果,并在政治、外交、财政与精神等方方面面尽一切可能支援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我们在此深表感谢。

9。际此16周年纪念日,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决心一如既往,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为废除军事独裁统治,建立真正的民主联邦国家而不懈奋斗。

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
于2006年12月18日

(本文直译自缅文版原始文件)。

注解:

1:缅甸民主同盟(Democratic Alliance of Burma)由18股民主力量于1988年11月14日组成,要求恢复民主自由,成立真正的联邦。

2:民族民主战线(National Democratic Front)由非缅族(Non-Burman)的众土族于1976年组成,众土著团结一致,追求各族平等并拥有自决权的真正联邦。

3: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目前流亡美国,其总理盛温博士(Dr. Sein Win),曾留学德国,乃数学科博士,昂山素姬的堂弟,1990年多党普选中胜选的国会议员。

来源:Burma 缅甸风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