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少喝一杯咖啡可以存出够用的养老储蓄金吗?

发表:2007-01-16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NN Money刊登文章说,你肯定看到过这样一些文章,说如果你每天节省一杯咖啡的钱,存进养老储蓄金,将来一定会是不小的一笔。但是,省小钱其实是没用的,要省就要在大的方面省,不必影响到目前的生活质量。
每天少喝一杯咖啡,你能做到么?就算你能做到,生活如果没有一点小小的奢侈会不会太无趣呢?

其实,完全不必斤斤计较一杯咖啡这样的小节。节省应该是选择一个更现实的办法。

首先要认识到,为退休而储蓄,眼下生活中的确需要做出一些妥协,所谓为了更好的明天放弃今天的一些享受。但是,你一定要找出一个平衡的方法,使你一方面可以为将来储藏,另一方面目前还能过一种舒适的生活。

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到呢?

如果你选择比较便宜的车,一生中可以节省十八万:当然,驾驶一辆能够显示身份地位的好车会带给你很特殊的乐趣,但是不值得为此而牺牲你的退休生活。买一辆便宜些的车,你仍然可以享受有车生活,而且便宜的车也有好看的款式和良好的性能。假设你想买一辆价格适中的车子。花三万块可以买一辆2007年的 Acura TSX,四门,205马力发动机,皮座和天窗。但是,如果你愿意放弃皮座,天窗和39马力,你可以买一辆2007年本田 Civic,只要花两万七千块而已。如果从你开始工作起,一直用这种方式买车,那么到你退休时,可以存下十八万。

送孩子上公立学校而不是私校,一生可以省下十六万四千:当然,把孩子送进耶鲁或者普林斯顿念大学是件好事,但是让孩子去上州立大学也并不会限制了他的发展前途。有研究显示,无论是从一流大学毕业还是普通大学毕业的人,只要能力相同,将来赚的钱一样多。假如你送孩子上公立学校各种费用是每年一万,而私立学校是每年两万一千,这就等于每个月你省下了大约两百块,如果你将这笔钱存起来,将来你就不会给孩子的生活增加负担。

每年去相对便宜的地方渡假,一生可以省下十二万两千:你是选择在淡季去墨西哥,哥斯达黎加渡假,还是去昂贵的欧洲?如果选择前者,旅行费用可以减少40%, 等于一年省下一千块。

除了以上这些,你还可以考虑选择住房,比如换一所面积小一些,便宜一些的住宅。

当然,以上这些计划是否成功要看你是否会将省下来的钱存进退休储蓄户口。你可以每个月计算一下支出,将省下的钱存进去,但是,你每个月会计算开支么?

比较好的办法是,预算一下每年能省下多少钱,然后设立每个月的自动转帐,强迫自己存钱。

这样,一些小嗜好还是可以保持的,比如每天一杯Latt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