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有25位亿万富翁,富豪排行榜第二

发表:2007-01-16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福布斯》杂志9日在纽约公布的2006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显示,去年全球净财富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人数比上年增加了102名,达到793名。比尔·盖茨蝉联首富,李嘉诚位居第10。   

此次上榜者净资产总额达到2.6万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8%。

《福布斯》杂志分析,日益飙升的能源和各种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的股价是新一批富豪的催生剂。《福布斯》CEO兼总编斯蒂夫·福布斯(Steve Forbes)评论认为,在最近两年里,全球经济迅猛发展,增长势头达到了二战后的最高,因此新富豪们应运而生。

  在最新公布的全球富豪榜中,前10名的位置多数继续由“老面孔”占据,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500亿美元净资产连续12年傲视群雄,而伯克希尔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总裁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420 亿美元的身价继续紧追其后。

  排名第3的是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霍鲁(CarlosSlimHelu),他的个人资产总值为300亿美元;瑞典人、宜家创始人英格瓦·卡普拉德(Ingvar Kamprad)位居第4,个人资产总值为280亿美元;印度钢铁巨头米塔尔(L a k s h m i M i t t a l)排名第5,个人资产总值为235亿美元。

  此次进入全球最富前10名的新贵还包括,法国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尔诺、加拿大出版业巨头肯尼斯·汤姆森和中国香港的李嘉诚。其中李嘉诚以188亿美元的净资产将自己的名次上升了12位。

  纵观今年的榜单,印度富豪们令人眼前一亮。今年共有23名印度人进入全球富豪榜,比去年的12名几乎翻了一倍,他们的总资产达到990亿美元。其中,米塔尔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个人的资产就达到了235亿美元,是目前的亚洲首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印度一向以软件业闻名全球,但在上榜的23名印度富豪中,只有3名与软件与技术类产业有关。分析人士评论,印度富豪们的涌现再次印证了印度经济的腾飞。《福布斯》杂志将印度称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作为传统富人出产地的日本此次贡献了27人,其中日本第一富豪宝座被武富士前会长武井保雄(第107名)摘得。不过,随着日元汇率下跌等因素的影响,日本各富豪的总资产从去年的749亿美元下跌至669亿美元。而印度和中国香港的富豪们则分别以988亿美元总资产和816亿美元总资产超越日本,领跑亚洲。

  而同样为产油大国的沙特也为榜单贡献了11名富豪,他们的总资产为680亿美元。

  俄罗斯人因能源致富

  欧洲地区今年有196人上榜,总财富8020亿美元。其中俄罗斯人表现继续抢眼。随着全球能源价格的日益提高,俄罗斯新一批富豪也随之产生。这次共有33名俄罗斯人入榜,比去年又添7人,总资产也从去年的910亿美元上升到目前的1720亿美元。

  身陷囹圄的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财富估计不到5亿美元而跌出榜单,但这次入榜的多数俄罗斯富豪依然以能源致富,其中包括排名11的38岁俄罗斯首富、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

  俄罗斯第二大富翁是卢克石油公司总裁,现年55岁的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他去年的资产总额为43亿美元,今年增加到110亿美元。《福布斯》杂志认为,目前在莫斯科生活的亿万富翁人数仅次于纽约,在世界排名第二。纽约有40位亿万富翁,莫斯科现有25位,伦敦有23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