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湾区】苗必达市意大利菜餐馆(组图)

作者:唐清泉 发表:2007-01-18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iorgio's Special 比萨饼

意大利菜在美国是非常流行的。从19世纪后半叶意大利移民到美国,把他们的饮食传统及热情也带到这里。我们华人有些人在家,也会作意大利菜。更多的则是上餐馆吃意大利菜。在湾区,意大利餐馆比比皆是。

在MILPITAS市府毗邻的购物中心内,有一家正统的意大利家庭式餐馆,Giorgio's Italian Food&Pizzeria,连续5年被评为MILPITAS市的最好的意大利餐馆。店内宽敞,气氛温馨。具有典型的意大利风格,红格子桌布,墙上的肖像画,开放式的厨房,你可以看到厨师们的忙碌,比萨饼的制作……

 

Giorgio's的海鲜面


Giorgio's的意大利菜式属于意大利南部菜系。意大利菜,象中国菜一样,根据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菜系。意大利的历史,也反映在了其饮食文化上,曾受希腊,罗马,诺曼底和阿拉伯文明的影响。意大利南部与北部菜系的对比主要在烹饪所用的奶酪及生面团上。南部用多Mozzarella等奶酪,柑榄油,番茄也用的更多。北部用Butter,奶油,Risotto(一种意大利米饭)及蛋面。真正的意大利的菜还会随着季节的变迁,有不同的时令菜。因为新鲜是意大利菜中重要的一大元素。

在Giorgio's用餐,一开始上来的面包是热的,有大蒜味的flatbread,抹上特别的香草白脱油,已经是一个好的开端了。头抬菜单里的Steam Clams大蚬蛮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汤汁用了大蒜,白葡萄酒,柠檬,香草等调料。与广东餐馆的豉汁炒大蚬不同。

 

Steam Clams

 

Chicken Parmigiana 是一道颇受欢迎的菜。用上好的鸡胸部肉,用融化的Mozzarella奶酪及特别番茄汁浇在上面。还有煮过的菠菜及意大利面Spaghetti在一旁。每份$14.50。

Giorgio's做的意大利香肠味道也不错。一道Rigatoni Rabe with Italian Sausage 每份$12.95。Rigatoni是一种意大利面PASTA,形状象粗的空心管,刻着直的纹路。意大利面食可以做成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甚至不同颜色,都被冠以不同的名字。所以如果你打开菜单,在PASTA一栏里看到各种英文名字,不用紧张,其实就是各种不同面的名称。象Linguini那种就更接近我们中国人的面条了。

 

Rigatoni Rabe with Italian Sausage


真正的意大利餐第一道菜是冷或热的头抬,第二道则是热的面食,或汤。第三道主餐,是肉类及海鲜。第四道是沙拉。是的,沙拉在主餐之后。然后是点心,咖啡及餐后酒(或指去咖啡味的酒)。这是一顿正统的意大利大餐的次序。我们享用的,在美国的意大利餐,当然是“美化”过的。

如果您吃不惯太多的奶酪,番茄汁或者是形状太夸张的面食,可以点一道你会喜欢的,更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菜。虽然不在菜单上但你可以与服务生讲, Combination seafood over angel hair in white wine source. 就是有石斑鱼块(White fish),大蚬(Clams),带子(Mussels)和虾,用白葡萄酒喷过,再加上其它调味料。拌着长细面。

 

Chicken Parmigiana



如果您到Giorgio's用餐的话,要尝尝它现做的比萨Pizza。味道不一般。特别喜欢它的饼(Dough),吃后嘴里特别回味面粉的麦香与甜味。

Giorgio's italian Food & Pizzeria地址:643 E. Calaveras Blvd., Milpitas, CA
电话: 408.942.1292 or 1445 Foxworthy Ave., San Jose, CA 408.264.5781

在其它地方相关的餐馆: Nicolino’s Italian, 1228 Reamwood Ave., Sunnyvale, CA 408.734.5323;
Frankie Johnnie & Luigi Too!, 11891 Dublin Blvd., Dublin, CA 925.828.9380; 939 w. El Camino Real, Mountain View, CA 650.967.5384; 5245 Prospect Rd., San Jose, CA 408.446.9644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