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泰山”返家 柬村民欲围捕男野人

发表:2007-01-2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柬埔寨东北一名孩失踪十九年后,最近被人寻获,但已变成一个女野人,而这椿离奇事件又出现了更离奇的发展;这名女子当年有可能是被一个男野人掳走,当地村民现正准备围捕他。

柬埔寨北部山区奥雅道村村民计划展开猎野人行动,事缘于,柬埔寨一名女子罗蔷﹒普吉昂,八岁在距柬埔寨金边东北350公里的拉达纳基里省丛林边照看水牛时失踪后,整整过了十九年,近日才被人找到,而罗蔷的手腕有伤痕,可能是被绳子捆绑所致,民众猜测,她当年有可能是被一个男野人掳走。

罗蔷骨瘦如柴,走路像猴子一样伛偻着上身,而且已经不会讲出任何别人能够了解的语言。村里的警察萨尔罗从女野人右臂上的一处伤疤,认出她竟然就是失散近廿年的女儿罗蔷,不禁激动地放声大哭。萨尔罗将进行DNA(脱氧核糖核酸)检测,以证明这个“女泰山”就是他当年失踪的女儿。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村民曾目击这名裸身、长发的男野人。13日,身上显然有武器的他与罗蔷试图窃取食物时,被村民追赶,结果罗蔷被逮获,男野人则遁入丛林。现在民众计划搜捕他,并希望发现十九年前与罗蔷一同放牧、同时失踪的妹妹。罗蔷失踪时仅八岁,生死未卜的妹妹则六岁。

罗蔷有精神受创现象,双亲靠近时,显得焦躁,并会尖叫、咆哮,不时流露“悲伤眼神”,害怕人,拒绝吃米饭或粥,只吃肉或水果。她醒着时,只是坐着,不断东张西望。如今萨尔罗和家人随着密切观察她,萨尔卢说,人们发现她不愿穿衣服,这显示她可能有逃回丛林的想法。

罗蔷最年幼的妹妹接受柬埔寨日报访问时说,野人身上有刺青,眼神非常凶狠。居民相信丛林里有野人与难民,近年兴起的腰果、橡胶农场恐使野人栖地缩减,迫使他们向村家窃取食物。

罗蔷的故事曝光后,好奇的民众与媒体涌入偏僻的奥雅道山区,当地警方在罗蔷住家设置封锁线。罗蔷五十四岁的父亲克索表示,罗蔷现在对家人较有反应,虽然她几度企图逃回丛林。他说:“她是我的女儿,我非常确定。”他五十岁的妻子也说:“她真的是我的女儿,我非常高兴。”

连日来,简单的木板屋外,许多外地人前往当地探视罗蔷,当地警方甚至曾谈及是否应该把罗蔷关进笼子供人参观,并酌收参观费。有人认为她是不折不扣的现代女泰山,但因为寻获时她的头发已经剪短,也有人怀疑她曾经被人收养。

村民相信,罗蔷是被丛林诸神当作祂们的祭品。当地人找来佛教僧侣为她驱邪,并祈祷丛林诸神能放过罗蔷,让她留下来。

BBC驻金边记者德劳尼不排除有其他的可能。他说,越南一些山地部落的成员时常穿越丛林进入柬埔寨,他们当中许多人是为了躲避宗教迫害才逃出越南,不少人极力避免与当局有任何接触。 @

(编辑注:“泰山”是迪斯尼第37部经典动画电影。故事讲述了一个在非洲丛林里被猩猩妈妈卡娜发现的人类婴儿,被动物家族抚养长大的心路历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