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攻击美国卫星计划研究报告公布

发表:2007-01-24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和安全委员会日前公布”中国计划攻击美国卫星”的研究报告, 对中国的太空军事计划深表关注.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和安全委员会的报告由美国国防部的军事顾问白邦瑞撰写, 白邦瑞是一位精通中文的美国军事专家,他的这份报告参考了大量的中文资料,其中包括中国最新的太空军事研究资料.作者在报告中说, 中国的军事刊物和军事教材中, 有三十多个计划,建议中国在今后的军事冲突中使用太空武器。报告引述中国人们解放军上校李大光的建议说,中国在近期内,应该重点发展反卫星武器,包括地对空武器。
日前有报道说,中国在今年1月11号进行了反卫星弹道导弹试验。在这一情况下,李大光上校的建议就更加令人关注。美国华盛顿的军事专家詹姆斯-马文侬认为, 中国对其太空技术的使用对美国的国家安全、经济和外交政策利益至关重要,

很奇怪,这其实是一个科技大进步,但它不愿告诉别人。而且它还不让国内任何人做任何角度的报道。我觉得会不会是中国内部高科技部门有争持的。

“中国进行了反卫星弹道导弹试验是为了告诉美国,中国有这样的军事能力, 从而遏制美国在台湾问题上进行干预, 中国有了打击卫星的能力就可以在台湾问题上牵制美国, 因为美国如果出面干预台海问题,卫星极其重要. “

马文侬博士说,在中国成功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之后,至今对这项试验的意图表示沉默,甚至对中国是否成功地进行了这项试验都不置可否.他认为, 中国政府应该澄清进行这项试验的意图,

“中国政府在这个试验上表示沉默,不仅使自己处于尴尬地位, 而且会带来不好的后果, 因为这样做只能使华盛顿那些持”中国威胁论”立场的人感到高兴。中国方面越是沉默, 人们就越会怀疑其中有不可告人的意图。北京在这一问题上保持沉默是一个失误。我估计,中国军事部门在进行这一军事试验时并没有通知外交部,目前中国的有关部门也许正在召开内部会议,讨论如何澄清这项试验的意图.”

香港的军事专家马鼎盛说,美国对中国反卫星导弹击中一枚老旧的中国卫星表示关注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表明,中国正在加快太空军事研究的步伐, “中国导弹能打卫星,能打 自己作废的卫星,也能打敌对国和商业卫星,这是一种军事潜力,太空争霸,说是在的军事力量没有能超过美国的,中国现在是很弱小,很初步的。但它要是能有威胁美国的,那美国也可以威胁中国。”

马鼎盛说, 中国的试验并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条约,中国政府对这项军事试验表示沉默可能有以下的原因,“很奇怪,这其实是一个科技大进步,但它不愿告诉别人。而且它还不让国内任何人做任何角度的报道。我觉得会不会是中国内部高科技部门有争持的。有人认为要高调发展太空,有的人认为妨碍和平崛起,有可能过早引起外界的针对。”

中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上星期五说,中国反对太空武器化,而且无意追求太空武器竞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拒绝证实中国是否进行过这项试验。但是美国的情报专家,以及观察太空活动的专家都证实,中国近日进行了用导弹摧毁一颗废弃卫星的试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