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数人对布什国情咨文反应积极

发表:2007-01-25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时情形

民意调查显示,对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晚间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大部份美国国内的观众对布什总统的演讲有相当正面的反应。不过程度和去年相比稍有下滑。与此同时,一些新闻媒体分析认为,布什总统提出的国内和伊拉克策略缺乏新意,这些媒体并对布什总统忽略提及一些重要议题的解决方法感到失望,其中包括新奥尔良重建、全球气温升高和全球贸易等问题。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星期二晚间在国情咨文结束后立即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大部份美国民众对布什讲话的表示满意。41%的观众对布什的讲话有“非常正面”的反应,37%的人有“相当正面的反应”。一些观众在写给CNN网站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布什总统的口才、态度和内容比他们预期得要好。一名北卡罗莱那的观众说,“我认为布什总统的讲话很棒。我以我的丈夫为荣,他在军队里为我们的自由而战,我真感谢我们有这样的总统。”

不过,也有一些观众对布什总统的讲话持批评态度,其中一些观众对布什总统对受卡特里纳飓风严重破坏的新奥尔良市的重建过程只字不提感到失望。一名康涅狄克州的观众说,“今天晚上的讲话漏掉几个字:新奥尔良。布什总统怎么能在国情咨文讲话中对其他国家的人民比自己国家的人民更加关注?”

针对布什总统完全没有提到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布兰科星期三愤怒地批评说,“我想卡特里纳飓风造成的伤痛对华盛顿来说已经是昨天的消息了。”

*着重国内议题及伊战*

布什总统星期二晚间的国情咨文讲话主要着重于国内议题和伊拉克问题。在国内问题上,布什总统呼吁在未来10年中把美国的汽油消耗量减少20%,减轻对外国原油的依赖,另外,布什总统也呼吁在移民问题上进行全面改革,并宣布目的让大多数美国人更容易负担健康保险的提案。

虽然国内议题占布什总统讲话的主要部份,但是他对伊拉克问题的看法仍然是众所瞩目的焦点。他呼吁国会两党支持他计划对伊拉克增兵的策略。

布什总统说:“无论你们当初是为什么投票,你们都不是为了选择失败。我们的国家正在实施新的伊拉克战略,我请求各位为之提供成功的机会。”

在整个讲话中,两党议员听到他们支持的提案时起立欢呼鼓掌表示赞同,对不支持的议案则在位子上做礼貌性的回应。根据过去的传统,各界可以从这些欢呼和掌声中约略看出国会议员对总统个人和总统提案受欢迎的程度。

*自由派媒体批评布什演讲*

 

布什首次面对民主党控制国会

星期三,美国各大媒体都对布什总统的讲话进行分析。新闻周刊认为,布什总统的讲话和一年前相比在口气上有很大的不同,这反应他了解他目前在华盛顿面临的困难处境。 大部份新闻媒体同意,布什总统在国情咨文讲话中获得两党一致热烈掌声的时候,是布什总统在介绍一些杰出的美国人,包括最近在纽约地铁救人一命的英雄韦斯利.奥特里。另一位就是布什总统在开场白提到的在场的美国首位女议长南希.佩洛西。

布什总统说:. “今天晚上,我很荣幸的说,我是第一个在发表国情咨文时称呼我们的议长为‘议长女士’的美国总统。”

同时,针对布什总统的讲话,自由派媒体纽约时报星期三在社论中批评说,在布什总统发表讲话前,白宫方面表示布什总统将在国内议题上提出一套大胆创新观念,但是昨晚的讲话完全没有任何新意。纽约时报的社论表示,布什总统提出的一连串计划根本无法真正改善许多问题。该报社论说,“他的医疗保险计划只会影响到一个巨大问题的一小部份;他承诺要削减汽油消费,但是几乎没有提及全球变暖的现象;关于移民改革的计划也只是说说而已,无法落实。”

在伊拉克问题上,纽约时报说,布什总统的讲话也没有为他的失败政策添加任何新意。同属于自由派的洛杉矶时报也同意这种说法。该报社论表示,接下来几个月在伊拉克的局势将是对布什总统处理伊拉克问题决心的真实考验。

*华盛顿邮报有贬有褒*

同时,华盛顿邮报的社论分析说,布什总统很难利用国情咨文的机会说服国会成员他计划对伊拉克增兵政策的正确性,因此在国内议题上两党合作的可能性比较高。不过,令人失望的是,在国内议题上,布什总统忽略了很多重要的议题。华盛顿邮报说,布什总统没有提出一个范围广泛的因应气候变化的方法,另外也只简单提到社会安全保险制度改革的必要性,关于自由贸易的重要性和其他贸易议题也只是稍微带过。

不过,华盛顿邮报表示,布什总统在他对能源、医疗保险、教育和移民改革的提案中至少为两党在这些问题上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