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者称中国人智商最高

发表:2007-01-26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收集、研究了130个国家的智商测试数据后,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名誉教授理查德·林恩得出了一个大胆结论:中国人、日本人、朝鲜人拥有全世界最高的智商,平均值为105。作为东亚人当然愿意相信林恩教授的研究结果,但是他的结论却引发了包括种族歧视等话题的争议。

  不同地区智商有差异

  理查德·林恩教授是智商领域的资深研究者,1977年开始从事人种智商研究。2005年,林恩教授公布了一项“大胆”的研究成果,称“男性比女性的智商高5点”,招致了众多批评。随后,林恩还对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平均智商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美国大学生智商为110,居全球之首,而英国大学生紧随其后,平均智商109。

  2006年,理查德·林恩教授出版了名为《种族智力的差异:一种进化分析》的新书,总结出不同地区人种智商的差异排位以及原因,并据此绘制了IQ世界地图。在林恩教授绘制的IQ世界地图上,东亚人(包括中国人、日本人、朝鲜人)拥有全世界最高的平均智商,平均值为105。而之后排位是欧洲人(100),爱斯基摩人(91),东南亚人(87),美洲本土印第安人(87),太平洋诸岛土著居民(85),南亚及北非人(84),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人(67),澳大利亚原住民(62)。人种智商最低地区是南非沙漠高原的丛林人和刚果(布)雨林地区俾格米人,平均智商为54。

  智商与人种到底什么关系

  西方学界认为,所有人种的智商都是一样的,研究人种智商的差异被认为是种族歧视,因此林恩的研究在西方饱受争议,引起争议之处并不在于林恩所说的“东亚人比欧裔白人更聪明”,而在于他宣称的“白人比黑人智商更高”,林恩教授的研究却踩上了“种族主义”这颗地雷。

 在林恩IQ地图的东亚板块,人们对这一结果也提出了疑问。对于世界最聪明人的美誉,韩国的《朝鲜日报》22日在其网站上刊登了一篇题为《韩国人智商全球最高水准?IQ世界地图引发争议》的文章,对林恩教授的观点表示怀疑,指出“林恩教授的研究成果包含有人种偏见。据悉,向林恩教授提供财政支援的基金会和出版其著作的出版社都有强烈的反犹太主义倾向”。此外,《朝鲜日报》的这篇报道还指出,“不发达的国家没有可信的智商测试结果。”

来源: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